乌海经济开发区税务局:重温税收史 不忘来时路

发布时间:2021-09-01  
来源:内蒙古乌海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党旗下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主动交纳党费......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党支部8月主题党日动还有一项特别的学习内容:观看专题片《不忘来时路——税务人口述党领导下的百年税收史》。

  从战争年代枪林弹雨中用生命捍卫粮草、税款,与老百姓保障供给共御敌寇,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为巩固人民政权、恢复发展国民经济、保障财政收入逐步建立完善税收制度,从改革开放以来的税制改革起步到新时代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从全面取消农业税到减税降费惠及万家,从脱贫攻坚到抗击疫情,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税收事业与共和国一起走过峥嵘岁月。 

  观看结束后税干们纷纷表示“走的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一心为民、一生向党,事迹中的9位税务人,是我们在工作中要学习的榜样。”、“不忘初心,就是要像前辈们一样听党话跟党走,践行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使命。”、“风雨苍黄百年路,风华正茂当其时,我们完成好组织交付的税收工作就是在续写党的光辉历史。”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从百年税收史出发重温党史,激发了税干对老一辈税务工作者的尊敬之情,更激发了全体党员对税收工作的热情。下一步,乌海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将继续立足税收职能,在推动党史学习进一步向“学党史、办实事、悟思想、开新局”深入开展。(丁媛媛 燕丽)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