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扎实基层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加速跑

发布时间:2021-01-04  
来源:内蒙古乌海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乌海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以全面提升组织力为着力点,强化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疫情防控和税收工作有力落实。 

  坚持政治学习,筑牢“主阵地”。该局依托线上线下“听、说、读、写、动”“五字诀”多种方式调动党员干部学习积极性,将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增强学习效果。开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党课,围绕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实际,引导广大党员同志在困难中锤炼品质,强化信念,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过微信平台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推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指南和注意事项、疫情防抗倡议书等内容,增强干部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坚定党建业务融合,建强“主力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与群众共同做好疫情期间税收工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一是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空间。为确保疫情期间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精准落地,通过i税平台推送、钉钉群、微信群互动问答等方式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及时了解到最新优惠政策。分行业列出企业名单,通过微信、电话等途径逐户核实企业复工复产计划安排,并围绕受疫情影响发生重大损失、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影响主要集中行业等五项内容展开远程调研,助力企业渡过难关。同时,做好“预约办税”强化人工办税兜底,加强办税厅厅内消毒通风,为上门办税的纳税人提供安全环境,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二是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依托“党员模范宣传队”,线上线下齐发力,开展多样“送政策”行动,针对个性化问题定制政策包送到纳税人手中。组织开展了“2020年社会保险费减免政策辅导”线上宣传“拓面”,线下会同人社、医保、财政、税务及规模型企业召开座谈会,进一步落实国家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落实支持复工复产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3%降为1%的优惠政策,对2020年3月1日开始仍开具3%征收率发票的纳税人,逐户进行电话指导。对辖区内从事公共交通运输、生活服务等行业的企业点对点提供政策指导,确保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坚守精神文明建设,唱响“主旋律”。依托“智慧活力型”党支部建设,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在“三八”妇女节发出国际劳动妇女节慰问信,制作“巾帼奋斗者”H5作品,以线上方式对全局女同志致以节日的祝福;在清明节分线上、线下两部分展开活动,线上发出“文明祭扫,绿色清明”倡议书呼吁广大税干积极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大力倡导文明过节新风,文明出行、文明祭祀,线下活动以“清明节主题诗词分享”为载体,共同哀悼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宣传清明传统习俗,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从诗文中领略节日风采,感悟节日内涵;在五四青年节举办“书香芬芳,不负韶华”座谈会,激励青年税干们迈好工作的每一步。通过各类节日活动,增强文化自信,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激发职工的爱国主义精神。

  坚固志愿服务,丰富“主载体”。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疫情防控时期,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政府号令,成立党员“战疫突击队”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对出、入小区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测量,向来往的人员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呼吁居民减少外出,提高防控意识。党员干部共参加志愿服务133次,164人次,下沉到9个社区,接到表扬信13封。在“学习雷锋纪念日”税务干部前往长青社区主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税收优惠政策和防疫宣传,在了解到社区有5户贫困的情况后,向贫困户捐赠了生活物资。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