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共建远程连线 同频共振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20-12-23  
来源:海南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创新党内组织生活开展形式,12 月 10 日,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大数据风险管理局党支部、信息中心党支部联合海南区税务局机关党委,以“电视电话远程视频会议”的形式,联合开展 12 月“线上学堂”主题党日活动。 

  严格落实主题党日程序要求。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分别在自治区税务局、乌海市海南区税务局两个分会场的3个支部共100多名党员,严格按照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领诵党章党规、党员主动交纳党费、政策理论学习的固定程序,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屏幕上,两个会场的实时画面清晰、沟通顺畅,活动议程推进顺利。“电视电话会议”在实现音频视频实时共享的同时,拉近了支部之间党员之间的距离。以节约、便捷的方式促进了双方交流学习,成为跨区域支部党建共建新的探索和实践方式。 

  坚持把把政治功能放在首位。以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为主题,本次党建共建主题党日邀请了自治区宣讲人才库成员、乌海市委宣传部讲师团成员蒋桂芝老师,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内容。进一步引导税务部门参与民族团结共建工作的主动性,铸牢边疆民族地区干部群众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主题设计上更加突出党性党纪,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最大实践。 

  党建共建助推业务融合发展。按照党建共建,联系指导的思路,以“合力共为、互动互助、共建共享”为原则,以“共建组织基础、共促队伍建设、共筑党建品牌、共谋创新发展”为目标,自2019年以来,自治区税务局大数据风险管理局党支部、自治区税务局信息中心党支部、海南区税务局机关党委3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共建联系指导作用,坚持开展跨区域党建工作活动,在业务指导、党建交流等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和基础。今年以来,在疫情防控工作精神指导下,3支部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进一步思考创新党建工作载体,实现特殊时期的跨区域党建共建不间断,促进支部间指导联系走深走实,为今后党建共建工作指明了方向。 

  通过集中参加组织生活、学习交流,参加党日活动的各税务部门基层党组织进一步明确,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准确把握发展形势,及早谋划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继续探索党建共建的新思路新方法,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税收工作发展、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精神文明荣誉的内生动力,实现互促互进、协作共赢。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