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达区税务局:把优惠政策落实,把纳税服务做细,助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发布时间:2020-12-2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乌海市乌达区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四力”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高效细致做实“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和优化现场办税缴费服务,通过税收数据深入挖掘助力复工复产动能,切实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积极贡献“税务力量”。 

  把政策落实,给企业带来“真金白银”实惠 

  强化政策宣传辅导。为进一步落实好“非接触式”缴费服务,该局通过“i税服务平台”搭建“纳税人云课堂”,按政策类型、适用主体分批分类定期开展视频直播课,积极创新宣传方式,采取录制“一分钟学政策”等小视频不断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增强辖区纳税人政策知晓度。随着辖区全面进入复工复产以来,该局成立“税收宣传党员先锋队”深入辖区企业了解复工复产情况并进行纳税申报辅导,通过党建引领、党员带头、税企携手的形式进一步增强企业渡过难关的信心。 

  强化数税收数据分析。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税费优惠政策出台以来,该局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公共交通、生活服务、快递收派服务纳税人进行了全面筛查,对辖区内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进行摸排,在得到相关数据后积极进行政策辅导,确保符合条件的20余户纳税人及时享受到相关政策。 

  强化持续跟踪问效。在申报数据出来以后,该局积极展开税收数据分析和预测,同时“税收宣传党员”先锋队时刻同企业保持联系,及时了解企业复工复产中的难点、痛点,整理形成报告汇报地方党委、政府,为地方更好的服务企业复工复产贡献力量。 

  把纳税服务做细,让企业享受“贴心服务”。 

  做细“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让企业办理规定事项“足不出户”。 严格遵循“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窗口”原则,通过微信群、i税平台等途径大力宣传提倡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法。及时将“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缴费事项清单通过税务网站、区政府门户网站、办税厅张贴等途径对外公示,坚决做到清单内事项均可让纳税人足不出户,网上办理。 

  做强高效服务团队建设,进一步提升办税缴费服务能力。积极转变工作理念,进一步强化纳税服务是税收工作的“窗口”这一深刻认识,打造“人人是窗口,事事有服务”的专业化服务团队,全力推进办税缴费服务质效再提升,进一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在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税收优惠政策上下足功夫,同步抓好“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和优化现场办税服务两项重点工作,拿出实打实的举措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