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层级式学习宣传“宪法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1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海市海勃湾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我们迎来了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更好地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和社会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对于税收事业现代化稳步实现具有重大意义,为此乌海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双轨联动抓好层级式宪法宣传活动。 

  领导干部带头学。组织领导干部在124日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参加国家税务总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全国税务系统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传达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2018年以来税务系统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推动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同时,该局将宪法精神学习作为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持之以恒抓好理论学习。 

  党员群众认真学。乌海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在“周一主题学习日”开展宪法精神宣传活动,组织全体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法治思想;观看《民法典》新变化解读视频,学习民法知识,树牢干部职工学法、知法、用法意识。这一活动,对于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依法治税实践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宪法精神,树立了宪法权威,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为税务干部履行好法定职责夯实了法律基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