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勃湾区税务局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 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0-12-1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海市海勃湾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按照海勃湾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部署和我局考核《方案》要求,近日,海勃湾区税务局在机关培训中心二楼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会议邀请海勃湾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工作人员侯景昉到会指导,本局机关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班子、部分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8个党支部书记分别进行述职,新华西街道税务所党支部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各支部书记从实际出发,对履职以来的工作进行全面回顾,总结工作亮点和特色做法,实事求是查摆问题,对今后工作提出思路和目标。海勃湾区税务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副书记张霞玲对8个党支部述职情况分别进行针对性点评,充分肯定支部的优点,也明确指出了各自存在的问题。 

  随后,由海勃湾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到会指导员侯景昉同志作会议点评并对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侯景昉同志指出,总体来看,本次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准备充分,达到了预期目的。侯景昉同志要求,各支部要坚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重点任务,持续打造党建特色品牌,保证第一批“最强党支部”复检顺利通过。同时要做好述职评议考核会后总结收尾工作,将资料及时报送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备案。 

  最后,海勃湾区税务局机关党委书记赵登峰作总结发言指出,今年以来,为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存在的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推动全局党支部形成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局面,我局按照上级要求对党支部进行了增设改选,各支部书记切实担负起了“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抓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充足,基础工作越来越扎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成效显著,党支部的向心力、吸引力在逐步提升。 

  赵登峰书记强调,2021年按照市局和区委的安排部署,各位书记要继续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加强和规范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动党支部建设与税收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重点把握四个方面。一是要持续推进思想政治建设,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二是要持续推进责任压力传导,坚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推进“两个责任”清单落实;三要持续增强党建引领作用,提升党员服务能力;四是要扎实开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重点突出支部班子建设,推动党支部建设与税收工作深度融合。 

  最后,现场发放民主测评表对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此次会议既是对各党支部书记一年来抓党建工作的全面“体检”,又是对新一年继续抓好支部工作的动员和督促。各支部书记表示,会以此次述职评议考核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将支部组织活力转化为推动税收事业发展的动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