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春风暖 聚力辅导抓落实

发布时间:2020-06-0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乌达区税务局坚决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精神,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纳税服务和纳税辅导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在着力在吃透会议精神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在实际运用中下功夫,为地方经济复苏贡献税务力量。 

  提质效,高效服务暖人心。该局切实做到“涉税事、网上办、不接触、有速度”,通过微信群、i税平台等途径大力宣传提倡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法。及时将“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缴费事项清单通过网站、办税厅张贴等途径对外公示,坚决做到清单内事项均可让纳税人足不出户,网上办理。提前开展线路改造、自助终端移动摆放、办税厅区域调整、等工作,实现了“零接触”办理发票代开与领用业务,优化提升现场办税缴费服务水平,确保现场办税缴费安全高效。积极转变工作理念,进一步强化纳税服务是税收工作的“窗口”这一深刻认识,打造“人人是窗口,事事有服务”的专业化服务团队。 

  强落实,减税降费促发展。为缓解疫情带来的经济冲击,国家延长一系列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实施期限。该局积极传达“两会”精神,采用“纳税人云课堂”、钉钉直播,按政策类型、适用主体分批分类定期开展视频直播课,积极创新宣传方式,通过微信转发税收优惠小视频,扩大辖区内政策知晓度。持续加强税收数据分析力度,重点对受到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以及个体工商户,进行了全面筛查,采用“一对一”、“非接触”进行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对能够适用优惠政策积极进行纳税辅导,确保纳税人能够及时享受到相关政策。 

  添动力,纾困解难战疫情。受疫情影响,很多中小微企业正处于困难时期,现金流大幅度萎缩,因为工资支出和房租占固定成本相对比重较大,且融资渠道有限,资金方面存在不小压力。在了解企业存在的“痛点”后,该局迅速建立助企纾困机制,积极推广“银税互动”平台,不断强化线上办理服务,“一对一”辅导纳税人快速获得信用贷款,缓解其资金压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杜冬)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