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达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携春风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3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防控新冠状病毒疫情,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乌达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认真贯彻落实便民春风行动,一方面为企业纾困解难、积极推动企业生产发展,另一方面进一步确保了纳税人、缴费人正常办事,保障了公众健康。 

  优化现场办税服务是防护伞: 

  疫情期间将办税务服务厅办税区域进行调整,自助设备终端进行了移动至门厅,更加方便纳税人使用,分流了纳税人,降低了聚集感染风险;其次有效利用科技手段监控管理进厅办理业务纳税人,进入办税厅需要通过手机扫描“抗击疫情小程序”二维码进行信息登记,利用红外线测温仪通过电脑屏幕实时监控进入办税厅纳税人的体温信息,减少与纳税人接触,更加快捷方便的对进入办税场所的纳税人进行监控;通过合理控制进入办税厅人数,在柜台前多放一张桌子以保证前台工作人员与纳税人之间安全距离,办税厅窗口同时办理业务的纳税人不超过5人,做到快办快走,复杂业务通过预约方式办理,留存资料办理完毕后电话通知纳税人办理结果。 

  落实和宣传税收优惠政策是发动机: 

  第一税务分局在疫情期间加强业务培训,全体工作人员每日及时学习分享沟通最新优惠政策,为纳税人提供精准、快速的政策解答。同时通过大厅屏幕播放我局制作的疫情防控税收优惠问题解答短视频,方便纳税人学习理解疫情期间出台的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令企业在复工复产的第一时间及时了解和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 

  推广非接触办税是助推器: 

  第一税务分局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通过I税平台、纳税人微信群、显著位置张贴公告、电话咨询引导等多种宣传渠道提前推送办税提醒信息,网络自助办税清单,建议纳税人采取“非必要,不进厅”方式,尽量选择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实行网络办税,同时积极向纳税人分发网络办税指南的宣传手册使纳税人可以顺畅进行网络操作。 

  绿色通道是加速器: 

  为保证新冠肺炎防控期间生产、销售和运输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企业可以全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第一税务分局开通纳税人、缴费人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为保障物资企业办理涉税相关业务,加快涉税事项办理时间,优化业务办理流程。 

  纳税服务永远在路上,第一税务分局将携春风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