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战虽酣 学习培训不掉线

发布时间:2020-03-2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海市海南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海南区税务局坚持“战疫”学习两不误,采取“线上+线下”的培训模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详实的培训活动,帮助税干“蓄能充电”、提振信心,为战胜疫情,落实好税收优惠政策,更好地服务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坚强保障。 

  发挥媒体优势,打造线上知识“储备库”和“输电站”。该局在钉钉软件中组建业务学习交流群,为系统干部搭建业务学习、工作交流、经验分享平台。疫情期间,由各部门及时推送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及最新税收政策,为抗击疫情和开展税收工作储备足量的知识养分;同时,充分发挥广播平台的作用,细说税收政策,普及防疫知识,共组织开展5期培训。此外,根据《海南区税务局“以师带徒”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签约师徒以微信为主要媒介,传授、分享、交流、学习,让薪火持续传承。 

  线下“面对面”,学习传达全覆盖,成果检测实打实。为全面加强疫情防控,该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王军局长在全国税务系统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市局、本局党委工作会议精神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在分散就坐、做好消毒工作的前提下,通过PPT、视频等媒介,由分管领导向分管人员集中传达,确保上级指示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入脑入心。同时,该局坚持每日晨会、周二学习等方式,讲解政策、总结经验,不断提升税干业务能力素养。为检测学习成果,该局利用午休时间,组织处于服务前沿的办税厅12名工作人员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政策考试”,通过“以考促学、以考促记、以考促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办税缴费服务保障工作。(党嘉瑞)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