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前行,我是无畏税务人

发布时间:2020-03-1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海市海勃湾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激流勇进,挽狂澜于系稻;逆行而上,成就万般的美好。当税徽在抗疫之 路逆行时,总是绽放金色光芒。他身披税服,头顶国徽,是他心中坚定不移的信念为抗疫照亮这黎明前的黑暗,他说:天将明,我们心存希望,逆风而行;天将明, 我们风雨同舟,万众一心;天将明,我们齐心协力,做最具贡献税务人。他是百万税务铁军的缩影,他是90后青年税干宋利。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是最危险最容易受感染的地方,但他从来都义无反顾。“姐,我报名参加突击队了,为什么没有我?”“哥,您身体不好,突击队的工作我帮您顶上去吧!”这是宋利在群里一次又一次的申请。多次主动请缨,承担起疫情防控的重任,在值班点的路口,对场地进行及时消毒、配合高速路口工作人员进行车辆往来信息登记、普及宣传防疫知识,实时监控疫情,保证信息上传下达。 

  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斗争最严峻的阶段,他们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一篇篇税务人“战必有我,有我必胜”的豪迈篇章,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在他的微信朋友圈,宋利发了一句话:“疫魔当前,我们不退!”让我们看到了一个90后年轻人的青春模样——不惧、不退! 

  亦是千千万万的他用必胜的决心点亮了这金色的税徽,在他守护的清晨,疫情定将早日退却;在他守望的明天,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在他守土的当下,即将迎来期待岁月静好。“逆行税务人”是铿锵有力的脚印,彰显着无名英雄的责任和担当。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