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花开 不负韶华

发布时间:2020-03-0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海市海勃湾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海勃湾区税务局妇女同志们: 

    三月已至,春意渐浓,在这个特殊的春天里,我们迎来了第110个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虽然不能欢聚在一起,但我们诚挚的心意始终未变。在此,局党委谨向为海勃湾区税收事业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女同志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祝愿! 

作为女性,你们在家庭和工作两条“战线”上奔波劳作,你们大力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你们传承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以女性特有的善良、温婉、坚忍和智慧,充分发挥了妇女同志们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赢得了广泛尊重和赞誉。春节以来,你们在落实打赢疫情阻击战的政治责任中责无旁贷,主动投身联防联控、办税服务等各个岗位,积极奉献“巾帼力量”!在此,局党委向全体女同志们再一次表达真诚的感谢和敬意!谢谢大家! 

    这是个不一样的三月,可我们都相信,美好会如约而至,丁香花会照常盛开。让我们携手并肩,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责任担当、过硬的能力本领,在抗击疫情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服务发展中彰显担当作为,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决胜2020贡献我们的税务力量! 

祝全体女职工同志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共国家税务总局乌海市海勃湾区税务局委员会                   

海勃湾区税务局妇女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胆识和勇气,积极投身于税收事业中,她们勤于学习思考,勇于实践创新,在平凡岗位创造不平凡业绩,现在我们就来看看这些巾帼的风采。 

    闫淑红,现为乌海市海勃湾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的一名工作人员,她的家庭是一个平凡的家庭,也是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丈夫王文冠是一名消防军官,1999年,闫淑红与丈夫结成夫妻,转换身份成为一名“军嫂”。对军队的热爱,对家人的挚爱,对生活的珍爱,对生命意义的正确领悟,使闫淑红这个平凡军嫂事迹闪着和谐伟大的光芒,2018年闫淑红家庭被评为“乌海市最美家庭”和“乌海市第二届文明家庭”。 

    姜永平和妻子、女儿、家人一起,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以德治家,谱写了一曲文明、健康的动人乐章,夫妻敬业爱岗事业有成,女儿热情文明健康上进,老人安享幸福晚年生活,文明和谐的家庭氛围赢得了周围人们的赞美。2018年度被评为“海勃湾区最美家庭”。 

    这是一个幸福美满、令人称羡的家庭。他们一家民主平等、夫妻和睦;他们尊老爱幼、教子有方; 他们勤俭持家,邻里和睦。他们用生活中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绘就了一幅美好的家庭生活画卷,诠释了家作为爱之港湾的真谛,受到了单位同事和邻里的一致好评。他们就是乌海市海勃湾区税务局高鹏一家。2018年高鹏家庭被评为“海勃湾区最美家庭”。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芳华,田华和爱人都是70后,作为伴随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她们,时代赋予她们机遇和使命,也成就了她们的坚韧、信仰和使命担当。告别曾经的风华正茂,迈入不惑之年的她们,既是家庭的支柱,又是单位的中坚力量。她们用真情,把温暖送到每个人的心里……韶华易逝,芳华永存,她们会秉承初心,筑梦而行。 

    唐诗有云:“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正如诗句描述的那样,良好家风如同无声的教诲,不仅会在言传身教中帮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更犹如和煦的春风熏陶着每一名家庭成员的成长,又似绵绵细雨滋润着每一名家庭成员的心灵,让幸福之花常开常盛。他们用心用爱经营自己幸福的小家庭,受到了单位同事和邻里的一致好评,这就是海勃湾区税务局陈盛的一家。 

  90后”的小花们 

    90后的她们,就像刚刚升起的太阳,明艳动人、灿烂无比。她们率真可爱、个性十足,但是却具有很强的执行力;她们爱说爱笑、吵吵闹闹,工作起来却一丝不苟;她们爱憧憬、爱做梦,但是一直以来都认真秉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这就是她们,在很多人眼里,她们还是个孩子,在很多人心目中,“90后”还是一个稚嫩的年龄。其实,她们早已摆脱稚嫩,接过大旗,用年轻的肩膀扛起责任和担当的重担!3·8妇女节到了,她们拿起手中的笔,写下对自己想说的话及对他人的祝福,90后小花们已经悄然绽放……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生活的样子,打乱了工作的节奏,在疫情防控面前,在危难时刻,女同志们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地出现在每个角落。一个口罩、一副手套就是她们全部防疫装备,她们美丽的身影,活跃在抗疫斗争的最前线。她们默默无闻,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无私的力量! 

    这群抗疫的女同志们,是母亲、是女儿、是妻子、是战士、也是共产党员,她们聚微光而成繁星,照耀着千千万万的家庭,用实际行动迎接胜利的到来。        

    戴上口罩 虽然看不清你们的脸 但是你们依然美丽 待花开“疫”散 摘下口罩 阳光下你们的笑脸会更加迷人! 

胡荣,两个孩子的母亲,一个还在哺乳期,虽然家中还有嗷嗷待哺的孩子,但胡荣觉得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就应该冲在最前线,作为一位中共党员、年轻妈妈,她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在岗位中发光发热,为自己的孩子树立榜样。 

杜娟,中共党员,风险管理股部门负责人,平时热爱学习,在她的带动下,她们部门是名副其实的“学习型部门”,疫情期间,她更是勇挑重担、主动担当,到目前为止,在社区值班共计10次。 

    李英,用剪刀把自己的真情实感倾入剪纸作品,表现和讴歌抗击疫情的正能量,用剪纸的形式普及科学防治、弘扬时代精神,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这是个不一样的三月,可我们都相信,美好会如约而至,丁香花会照常盛开。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做建功新时代的建设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税收事业贡献巾帼之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