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乌海市乌达区税务局聚焦“三个重点”,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国家税务总局乌海市乌达区税务局切实强化责任担当,聚焦“三个重点”,筑牢疫情防控税务防线。 

聚焦各项防控措施不打折扣,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壁垒。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乌达区税务局党委班子高度警觉,紧急召开视频党委会议成立领导小组并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将防护物资筹备、推行“非接触式”办税、加强办公区域消毒灭菌、落实疫情监测报告制度、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实行弹性工作制等工作职责明确到位,要求广大干部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体现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各级地方党委政府防控总体部署和要求上来,将疫情防控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检验,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现实检验。 

聚焦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纳税服务不降速、不打折。办税服务厅作为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的“第一站”,是应对疫情期间纳税服务工作的重中之重。该局专门制定了疫情应对期间纳税服务工作应急预案,对办税服务区域进行了重新整合划分,同时,通过纳税人微信群、公告公示、电话告知等多种渠道提前推送办税提醒信息,积极推广“非接触式”办税、发票网上申领邮寄等业务,在线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疑难问题,有效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纳税服务工作有序开展。 

聚焦发挥“党团群”力量,筑牢防控一线红色壁垒。接到包联社区需要协助开展执勤值守的工作请求以来,乌达区税务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参与值守工作并向全体在职干部发出号召信,鼓励广大干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为社区防控工作贡献税务力量。正月初七一早,第一党支部七名党员准时来到乌达区民达社区集合点,成为第一个到包联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的“抗疫支部”,截至目前共组织68名党员、志愿者到包联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有效增强了社区一线防控力量。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秉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态度,将防控疫情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职责,进一步加大办税厅疫情防控应对力度,切实做到认识到位、领导到位、责任到位、人员到位、防控到位,保障税收工作顺利开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