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税收优惠政策辅导“课”不容缓

发布时间:2020-02-2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海市海勃湾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初春时节,乍暖还寒。当前,正值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又临近2月申报截止期,针对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为确保相应政策及申报表填写等事项纳税人应知尽知,准确填写,乌海市海勃湾区税务局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利用钉钉开展线上蓝海大讲堂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培训,采取非接触式手段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政策辅导,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更加安心、更加暖心、更加优质的纳税服务。 

 

221日上午9:30,伴随着多个直播群发出“能听见”、“能”、“声音清晰”等的留言,乌海市海勃湾区税务局疫情以来首场海蓝大讲堂线上直播准时展开。乌海诚泰税务师事务所杨旭东老师主动提出为本次直播授课。培训内容涵盖总局编制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新出台的税收政策公告以及政策执行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开票、申报等实务操作。直播课堂吸引了近1000名纳税人、税务人员在线参加。 

本次培训利用i税服务平台多群联播功能,创建多个直播群组,通过多途径转发直播通知、参与方式、直播二维码等。参加人员用钉钉扫码直接加入直播群组即可收看培训。直播后,生成录播视频,转发至各群组,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同步学习最新税收政策,营造了“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浓厚氛围,有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让税收政策落实到位,取得了非常好的培训效果。 

乌海市财汇通财务咨询有限公司会计刘巧利,对此次培训深有感触:“疫情防控非常时期,海勃湾区税务局及时组织了线上疫情防控税收政策培训,同时结合案例、实际操作讲解,让纳税人及时懂政策、会申报、能操作,用实际行动与企业共渡难关,海勃湾区税务局在关键时期组织的这次培训真是太贴心了!”。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优化‘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不断积累经验,将纳税服务工作做的更深、更细,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缴费体验,以更安全、更便捷、更高效的方式确保纳税服务有序开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