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乌海市海勃湾区税务局 筑牢“四张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海市海勃湾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海勃湾区税务局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面部署、全面动员,在思想上重视到位、措施上防控到位,立足职能职责,积极主动作为,构筑起防控疫情的严密防线。 

 

    整体联动,筑牢“责任网”。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掌握本局机关和各派出机构办公点情况,细化防控措施;综合协调组、纳税服务组等各专项小组进一步压实具体责任,制定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清单,严格落实防控举措;组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要求在保障做好战疫突击队和社区值班工作的同时,各部门要安排好本部门的各项工作,合理调配人员,确保各个岗位有序衔接,保证工作正常运转。 

    保障安全,筑牢“防控网”。 严格执行政务值班、疫情报告和请销假制度,政务值班人员与保安人员共同对进出办公楼人员做好进出登记和体温测量工作。准确摸清本局外出干部已返回人员隔离情况和未返回外出干部情况,全面掌握干部职工动向,及时更新管理台账。督促物业做好各办公地点的消毒工作,进一步规范防护物品的发放,合理调配物资,继续多渠道采购防护用品,最大限度做好防护用品的保障工作; 

   严肃纪律,筑牢“监督网”。上班以来综合协调组对各办公地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干部职工遵守疫情防控相关制度纪律规定情况进行两次监督检查。重点对政务值班值守情况、人员到岗情况、各办公地点、办税服务厅的疫情防控管理情况进行检查,抓好工作场所的体温检测和登记制度;抓实办公、办税场所防控和消毒工作和其他防控措施落实,确保干部职工身体健康。加强疫情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严格要求干部职工,减少外出和走亲访友,不得参加聚餐聚会,做好安全防护。同时严格纪律要求、维护社会稳定,坚决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靶向发力,筑牢服务网。认真落实税务总局关于优化纳税缴费服务支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时通过微信、钉钉等多种方式发布相关公告、纳税服务提示,主动公开办税咨询、预约电话,对确须到现场办税的纳税人缴费人,积极提供预约服务,科学安排错峰办理。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和引导纳税人通过“非接触式”渠道进行办税,精心制作“海区税务局教您网上办税”系列操作指南,通过微信、钉钉、抖音、火山、今日头条等大众关注度较高的APP平台同时推送。(王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