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 税徽闪亮 海勃湾区税务局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冲锋在前

发布时间:2020-02-0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海市海勃湾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让今年的春节变得特殊。面对防控的严峻形势,海勃湾区税务局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急迫性,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措施,各党支部、广大党员不畏艰险,主动扛起防控责任,冲锋在第一线,在战“疫”征程上考验初心,在政治担当中践行使命。

  党旗,飘扬在快速响应、靠前指挥的工作前沿

      疫情发生以来,海勃湾区税务局把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广泛动员、全面部署、全力保障,扎实落实防控措施。1月29日,该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上级有关疫情防控要求,研究部署本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班子成员带头冲锋,靠前指挥,在岗带班、全天值守,确保疫情信息能够及时反馈。通过“钉钉”APP召开视频会议,成立了由“一把手”担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压实领导班子责任。在此基础上,又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形成3个战疫突击队和4个专项工作组。战疫突击队由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税干等组成,在海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调度和统一指挥下开展工作,随时准备“上阵出征”。2月2日,第一突击队8人已全部上岗,在G6高速蒙西收费站路口执行卡口排查任务。专项工作组负责综合协调、宣传报道、舆情监控、纳税服务、后勤保障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有力开展、有序落实。

      党旗,飘扬在挺身而出、逆行而上的关键时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海勃湾区税务局在微信群内发布《疫情防控倡议书》,动员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各项防控和支援工作中来。倡议得到了全体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大家以接龙的形式在群内自愿报名组成了抗击疫情志愿服务队,其中不乏普通干部职工、青年税干。

      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在前期的包联社区和110国道-巴音乌素村丁字路口值守中,各党支部书记带头上阵,带领党员志愿者做好车辆排查、小区封闭管理登记等工作,切实履行防控职责。第一突击队成立后,党员干部再次义无反顾的紧急奔赴蒙西收费站入口开展工作。在那里,他们进行了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海勃湾区疫情防控机关党员“战疫突击队”,牢记党中央嘱托,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践行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舟共济、攻坚克难……那一刻,党旗飘扬,誓言铿锵。队员们采取24小时轮班值守工作制,对场地进行及时消毒,配合高速路口工作人员进行车辆往来信息登记,普及宣传防疫知识,实时监控疫情,将责任抗在肩上,将使命牢记心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担当精神。

      党旗,飘扬在心系群众的纳税服务一线

      为确保疫情期间税收工作正常有序开展,既保障各项业务不受影响,又最大程度保障公共安全,该局在春节假日期间就通过微信,电话、钉钉等方式宣传2月征期办税服务温馨提示,大力推广网上办税、预约服务、邮寄服务、自助业务等非接触办理举措,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非必要、不到厅”,减少现场办税次数,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在2月3日正式上班前,制定了《国家税务总局乌海市海勃湾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做好设备、场所消毒工作。为办税服务场所工作人员、带班领导、执勤保安配备测温仪、洗手液、消毒液、口罩等安全防护用品。对办税服务厅、自助办税设备进行统一消毒处理,要求工作人员必须戴口罩上岗,采取外来人员体温测试、无口罩禁入等措施,做好前后台隔离,为节后办税服务厅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提前准备。

     疫情面前,该局广大党员干部以各种方式参与到防控工作中,各工作小组、各部门紧张忙碌却又井然有序,职责明确,密切协调,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徐瑞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