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三点发力”推动企业所得税优惠事项后续核查工作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0-01-0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乌海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所得税征管质量,优化纳税服务,认真做好对享受税收优惠纳税人的后续管理工作,有效落实企业所得税各项优惠政策,提升后续管理水平,乌海经济开发区税务局靠前谋划、“三点发力”做足准备工作。 

  

    一是选派业务骨干,成立核查工作团队。由专业团队负责对纳税人提供的留存备查资料,进行核查审核,确保资料齐全、内容准确。 

  

    二是夯实自身基础,加强业务培训。持续加强一线税源管理人员业务能力,对两个税源管理股专管员进行了内部税收政策培训,加强重点内容的政策辅导及风险提醒,提高税务干部的业务执法水平,确保国家税收好政策精准送到每户企业。 

  

    三是强化培训辅导,精准服务到位。对辖区内高新技术和科技型中小企业进行涉税政策专题培训, 11户高新技术企业和专管员参加了此次培训。重点对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研发费加计扣除、技术开发和转让、设备器具一次性扣除、亏损结转年限延长、汇算清缴报表填报等企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及其它税收优惠政策进行了全面讲解。现场听取和解答了部分纳税人提出的关于申报表填写、企业所得税相关实操和政策问题。到场的纳税人普遍反映此次培训针对性、实用性强,是对纳税人切切实实的福利之举。 

  

    经过前期努力,切实提高了企业对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的认识,使企业对“减税降费”带来的大额红利加深了认同感,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创新研发积极性。(高丽霞)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