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0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   字号:[大] [中] [小]  

   5月29日,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税务系统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今年两会是特殊之年的一次特殊两会,充分展现了我国疫情防控成效和改革发展成就,彰显了中国制度优势,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博大精深,既展现了宏大的国际视野,又蕴含着深邃的战略思维,更饱含着深厚的为民情怀,对做好各项工作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为应对复杂形势、完成发展任务指明了前进方向。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凝练而有力,平实而深刻,是一个政治站位高、把握方向准、发展举措实的好报告。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民法典,作出了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充分体现了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意义重大而深远。

   会议强调,全国税务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六稳”“六保”任务贡献税务力量。

  会议要求,各级税务机关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进一步落实“四力”举措,巩固拓展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税费服务措施,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要坚持组织税费收入原则,不折不扣把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不越收“过头税费”的红线,使企业真正享受到减税降费的红利;要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更好服务市场主体复产复工、复市复业,助力扩大内需、脱贫攻坚和区域发展等国家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压实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将《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税务部门的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并纳入绩效考评,认真做好全国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确保各项税收工作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税务总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税务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总局各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