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心归位开好局 转变作风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3-01-2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海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年新气象,节后上班第一天,乌海市税务局举行升国旗仪式,激励全体干部职工迅速收心归位、及时调整状态,扎实推进“五个一”工作任务,有力促进“作风大转变”见行见效,以扎实的作风、振奋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坚定前行,为新一年开好局,起好步。

  “一竿子”动员浓氛围。结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采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部门学习等方式组织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强化纪律作风意识。在全系统开展“如何做强市局,如何做实基层局”大讨论活动,向各层级、各岗位人员征集关于转变工作作风的想法心得和思路举措,树立“勤学好思”的学习作风和“愿干肯干”的担当作风。 

  “一账清”管理促落实。用“一账清”既承接好任务,又推进好工作,解决“对上、对下”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将区局各条线下发的重点工作任务梳理汇总形成有目标、有举措、有时限、有要求的一张“任务账”,下发给各基层局推进。通过完善“一账清”管理机制,做好任务分解,压实工作责任,高效推动落实,加大督办力度,树立“真干实干”的务实作风和“说干就干”的执行作风。 

  “一品牌”推进重引领。加强“全响应”党建品牌创建,以品牌创建带动创先争优、党群协同、党业融合和文化共建。找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切入点,破解“两张皮”问题深刻领会创先争优进位的精髓要义,坚持正面导向,持续深化文明单位、青年文明号等荣誉创建工作大力选树优秀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让广大干部学有榜样、干有标杆树立“干就干好”的争先作风和“巧干善干”的创新作风。 

  “一体化”监督有保障。运用好“税务系统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积极构建纵向指挥有力、横向协作紧密、整体联动高效的监督工作格局整合监督资源、发挥监督合力着力贯通各类监督并不断探索创新,切实将制度优势转化为监督效能。建立乌海市税务局构建完善税务系统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责任落实台账》,推进监督职能落实,确保常态化抓实抓细抓优树立“严肃严明”的纪律作风。 

  “一网联”评估强运用。探索运用“平台网+组织网”的联动化评估方式,在运用好绩效管理、数字人事、党建云平台等线上平台开展评估的基础上,发挥党组织监督管理服务党员的作用和“管到人头”的特点,运用组织手段加强日常管理和评估,进一步完善“9663”末梢监督法,强化监督问责,匡正价值取向、涵养浩然正气,大力倡导“干净干事”的清廉作风。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