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勤政廉政故事 促进勤政廉政自觉——乌海市税务局开展勤政廉政主题教育月“1+1”专题巡回宣讲

发布时间:2022-09-29  
来源:系统党建工作科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抓廉洁、树新风、促执行”勤政廉政主题教育月工作安排,9月16日起,乌海市税务局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勤政廉政主题教育月“1+1”专题宣讲活动。

  宣讲主体体现“党建+纪检”。此次勤政廉政主题教育月“1+1”专题宣讲活动,由乌海市税务局纪检组、党建科联合主办,旨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高干部职工勤政廉政自觉性、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提升宣传效果,乌海市税务局组建了由纪检、党务干部为宣讲员的“1+1”专题宣讲小组,在全系统范围内开展巡回宣讲。

  宣讲内容突出“勤政+廉政”。巡回宣讲紧密围绕“抓廉洁、树新风、促执行”的活动主题,以勤政廉政为主要宣讲内容。在宣讲过程中,纪检宣讲员田梦雨以《筑牢初心、廉洁从税》为主题,通过正反两方面案例,重申廉洁从税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党建宣讲员王晶、张启帆讲述了身边典型——“内蒙古好人”“最美税务人”邢志强同志忘我奋斗、无私奉献的敬业故事。

  宣讲对象覆盖“税务+企业”。9月16日—9月23日,“1+1”专题宣讲小组分别在各区税务局、中河源社区面向市局机关和各基层局党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和部分企业党员开展4场巡回宣讲。9月23日,在乌达区税务局机关党委联合内蒙古宜化化工有限公司企管党支部联合开展的“税企廉洁树新风 民族团结谱新篇”税企联建主题党日上,“1+1”专题宣讲小组应邀为税企双方党员进行了宣讲,激励税企干部职工勤廉有为,奉献担当。

  宣讲效果融合“讲解+交流”。9月16日,结合市局机关“喜迎党的二十大、兴水强国铸忠诚”主题实践活动,“1+1”专题宣讲小组在中河源社区面向市局机关党员开展首场宣讲,并组织党员开展现场交流,体验田间劳动。9月21日,海勃湾区税务局开展了“勤政务实、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经验交流活动,专题宣讲小组与海勃湾局各先进典型同台宣讲,带动全体税干从先进典型身上汲取榜样力量,从创新做法中总结工作经验。在9月23日乌达区税务局主办的税企联建主题党日暨专题宣讲活动中,乌达区税务局党委向企业递交了勤政廉政监督联系信,欢迎企业代表监督建言,共同守廉护廉、知廉倡廉。

  近期,“1+1”专题宣讲还将在派出机构、党支部等单位进一步开展,讲述身边典型的好故事,让干部职工不断汲取持廉守正的文化养分,用文化建愿景、聚人心、育新人、树形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