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领航进行时:乌海市税务局开展“支部书记讲支部工作法”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5  
来源:乌海市税务局系统党建科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深化“最强党支部”建设,全面落实自治区税务系统“勤政廉政主题宣传教育月”工作安排,推动全市税务系统“全响应”党建品牌工程建设,97日,乌海市税务局召开喜迎党的二十大创先争优经验交流暨全市税务系统党支部书记讲支部工作法竞赛活动。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王红娟、乌海市税务局党委班子在家的领导参加了活动。
  全市税务系统按50%的比例,从最强党支部中选派9名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比赛。同为引领支部成功创建“最强党支部”的“班长”,参赛书记站在同一起跑线上,通过现场拉练的形式,亮“家底”、出“绝招”,展现各自的好项目、好做法、好成效。在看中比、比中学,达到开阔视野、寻找差距、共同提高的目的。

  经评委对参赛选手“政治方向、主题阐述、理论联系实际、讲授效果”情况进行综合考评、现场赋分,海南区税务局机关党支部书记“五强五提”打造北疆海南“最强党支部”工作法获评一等奖;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支部“四三二”工作法、市局稽查联合党支部“强党建、促融合、提质效”工作思路获二等奖;海勃湾区税务局凤凰岭街道税务分局支部“四强四创”、乌达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三抓三强三提升”、市局机关五支部“四抓四创”工作法获评三等奖;市局机关一支部“四个一”、海勃湾区第一税务局分局支部“三个三”、乌达区税务局“一二三四”工作法获评优秀奖。 

  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王红娟对竞赛进行点评。她说,乌海市税务系统支部书记讲支部工作法竞赛以讲促学、以学促干,达到了活动目标效果,体现出三个特点:一是局党委、党建工作部门、机关党委、各级基层党组织对党建工作重视,是全市税务系统抓党建工作责任得到层层落实的具体体现,党建责任落实到位到底;二是参加竞赛的支部书记充分展示了支部在工作上的党建业务高度融合,体现了在思路方法上的特色和亮点新意,树立党建引领税收工作的鲜明导向,服务大局有为有位;三是竞赛活动准备充分,9个支部的工作法亮点突出,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氛围,展示了税务部门党务干部想干、会干、能干的素质和能力,支部工作有声有色。并寄语乌海税务系统上下继续深入实施书记领航工程,进一步实现全系统党建引领税收工作的提质增效。

  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高雪松对竞赛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说:“支部书记讲支部工作法”既是一次支部工作方法的评比,也是一次支部工作经验的交流展示。通过支部书记讲解支部工作法,进一步提高“书记抓党建、党建书记抓”的第一责任人意识,把支部好的经验、好的作风传递出去,把“勤政廉政主题宣传教育月”活动的要求落实到位,充分发挥先进党支部的示范导向、宣传教育和辐射带动作用,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持续加强勤政廉政教育,强化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指导,促进党支部建设全面提质升级,卓有成效地推进全市税务系统“最强党支部”建设和党建品牌建设,把党支部打造成推动乌海税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高雪松强调,加强税务部门党建工作,要从基础工作抓起,从基本制度严起。就进一步做好支部工作,他向全系统党支部书记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把握“重点”,不断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和政治功能;二是破解“难点”,推进党建业务一体融合;三是突出“亮点”,以“最强党支部”建设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踔厉奋发、奋楫争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