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弘扬美德 优化服务全心全力

发布时间:2022-06-13  
来源:海南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感谢海南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帮我把钱包找回来,里面的现金、证件还有票据对我很重要,实在是太感谢了。”纳税人刘先生在领回丢失的钱包后连连向道谢。近日,刘先生到海南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办理涉税业务,匆忙中不小心将钱包丢失,正当他一筹莫展时,海南区税务局税干给他打通了领取丢失钱包的电话。 

  “办税服务厅人流量大,经常有遗落证件、材料等事情发生,我们建立了失物招领制度,对工作人员包括保洁、保安开展宣传引导,遗落的物品我们都会妥善保管、及时归还。”税务工作人员面对刘先生不断感谢时说到。在发现纳税人遗落物品时,海南区税务局工作人员根据钱包里证件的信息得知失主名字,通过调查监控录像、查询当日办税业务情况,找到了失主联系电话,第一时间联系并归还失主。事后,该纳税人拨打12366对工作人员进行了表扬。 

  征纳互动、换位思考、暖心服务是海南区税务局优化服务水平的小举措,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税务干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缩影,海南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将继续发挥自治区工人先锋号的模范作用,打造“优化服务全心全力换您办税非常满意”的一线窗口,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