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制止餐饮浪费 乌海税务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1-19  
来源:乌海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乌海市税务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监督管理不断强化广大党员干部制止餐饮浪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是加强教育,做到思想先行。市税务系统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部门学习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内容,不断提高税务干部的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意义组织党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党委委员、支部委员带头发言,谈体会、找差距、明方向、抓整改切实增强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的意识   

  二是强化责任,杜绝餐饮浪费。压实责任,由各党支部书记牵头组织好本支部承诺践诺活动,全市500多名党员围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分别在各自支部承诺践诺。市局机关制发《厉行节约 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通过宣传栏张贴、微信群转发等形式广泛传播爱惜粮食、健康生活、文明用餐的理念。并将《倡议书》制成展板,设在机关餐厅门口,号召广大干部职工在《倡议书》旁签字承诺拒绝餐饮浪费,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是加强管理,培养良好习惯。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要求,加强公务活动用餐管理公务活动用餐合理安排饭菜数量接待用餐陪餐人员不超过规定人数。系统内职工餐厅全部采取自助用餐形式,号召职工按需取餐,坚决做到不剩饭、不剩菜,养成健康用餐、文明用餐的良好习惯。注重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通过职工餐厅悬挂“厉行节约、禁止餐饮浪费”条幅、张贴光盘行动海报、摆放节约粮食”桌牌等形式,号召党员干部带头节约用餐,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各局机关党委牵头,成立由支部纪检委员、机关服务中心人员组成的流动监督员小组,及时收集税干对于用餐的意见建议、对餐饮浪费行为开展监督提醒制止。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