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献词:担当尽责开新局 实干笃行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2-01-0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 胡苏华

  

  新元肇启,万象更新。值此岁序更替、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并以我个人名义,向自治区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向为税收事业辛勤奉献的全区税务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及家属,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税收工作的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和社会各界致以新年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回望2021年,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在国家税务总局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同心筑梦、开拓奋进,围绕带好队伍展现新气象、干好税务开拓新局面,推进“党建引领、依法治税、规范管理、监督问效”四线并进、协同发力,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锤炼党性、砥砺品格、提升站位、增强本领,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展现税务担当、贡献税务力量,税收事业取得新发展新进步。        

  这是内蒙古税务学史力行、担当奋进的一年。我们坚持恒心学党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三级党委联学党史制度,推出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以税费工作“答卷”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坚持静心悟思想,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从学习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有序推进税务文化阵地建设,抓常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区局机关评自治区“创建北疆模范机关先进单位”坚持用心办实事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以协同机制为抓手畅通问题反馈渠道,联动解决疑难问题。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100条便民举措,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坚持慧心开新局落实税务系统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两年行动方案,完善“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制度体系,结合工作实际,统筹谋划,立导向、理职能、推协同、提质效、促改革,逐步打开全区税务工作新局面。    

  这是内蒙古税务改革创新、提质增效的一年。我们着力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树牢“税费皆重”理念,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持续打造税收经济“拳头产品”,切实服务地方发展大局。着力加强智慧税务建设,全面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推动印发自治区级实施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累计推出25项亮点举措,全面推进税收征管数字化升级和智能化改造。着力深化“以数治税”,以数据共享为支撑,以过程考核为依托,推动数据驱动业务、规则驱动事项、智能提升质效,实现用数据管税、管事、管人。着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举措,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提速率、小额多缴税费“免申请”退库降成本、拓宽社保缴费渠道优体验、全面提升税费服务质效。    

  这是内蒙古税务培优塑强、筑基固本的一年。我们聚焦“关键少数”,配优配强盟市、旗县税务局“一把手”和纪检组长,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辐射带动各层级干部交流轮岗,确保把队伍带好、带强、带稳。聚焦干部队伍结构优化,统筹考虑干部队伍年龄结构梯次配备,探索职能融合和岗责优化,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和实践锻炼力度,持续激发干部队伍活力。聚焦干部队伍素质建设,深入贯彻人才兴税战略,持续完善“人才工程育俊杰”机制制度,打造“草原雏鹰、岗位能手、专业骨干、头雁人才”四级梯队,为税收事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聚焦建章立制,以议事协调机制把关定向、三级协同机制打通梗阻、落实反馈机制跟踪问效,一体健全党务、业务、政务、事务规范管理制度。    

   这是内蒙古税务正风肃纪、从严监督的一年。我们持续构建“六位一体”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构建税务系统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持续落实《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建立局党委与同级纪检组专题会商机制,旗帜鲜明支持纪检工作,做实“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推进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持续深化纪律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创新推出“码上监督”“纪检云预警”“智税监督”等监督方式,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和蹲点调研,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税务铁军。    

  时间不会忘记,2021年,还有许多感动的故事激励着我们前行。这一年,我们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税徽在改革创新中熠熠闪耀。税收征管改革新征程中全区广大税务干部艰苦奋斗、勇于创新,勇立改革潮头、扛起改革担当,用实际行动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为谱写税收现代化建设金色篇章出内蒙税务贡献这一年,我们矢志不移应对挑战,党旗在疫情防控中高高飘扬。面对多地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区广大税务干部勇毅逆行、连续奋战,抗疫情、保运转、优服务、显担当,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优质服务不断线,凝聚起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这一年,我们对标竞进争创一流,勋章在税收发展中灼灼生辉。百年党史感召下,全区广大税务干部创先争优、争作表率,涌现出一批扎根基层一线、奋战攻坚前线的先进典型,无论是在雪原荒漠,还是在口岸边境,都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充分诠释了“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    

  逐梦之路无坦途,乘势而上需奋进。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是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攻坚之年。站在新时代税收赶考路上,我们要进一步提升站位,振奋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持续“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把握稳的节奏、保持进的态势、坚持严的基调,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依法依规组织税收和社保费、非税收入,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加强税收监管和税务稽查,倾情育好人才、锻造队伍,在新征程上奋力推进税收现代化,全面服务自治区“两个屏障”“两个基地”和“一个桥头堡”建设,为全区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贡献税务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光阴之所长,需要奋斗者用汗水浇灌收获;梦想之所远,需要追梦人以实干笃定前行!衷心祝愿全区广大税务工作者和纳税人缴费人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转载自: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外网)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