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11-03  
来源:党建工作科   字号:[大] [中] [小]  
  全市税务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 

 

  当前,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二连浩特市、阿拉善盟部分地区先后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税务总局党委、自治区党委、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乌海市党委工作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领导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铸牢疫情防控防线,切实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现对全市税务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提出倡议如下: 

  一是担当作为,主动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全市税务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自治区、全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和重中之重,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和生动实践,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要带头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主动报告行程,有中高风险等地旅居史的人员,第一时间向单位和社区报备,做好健康监测、核酸检测、隔离医学观察、个人防护等必要防控措施。积极配合疫情防控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 

  二是服从大局,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十个必须到位”要求,全市税务系统各基层党组织要激励引导广大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要及时组建税务系统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等志愿服务组织,主动对接配合地方疫情防控部门,领导带头下沉到社区,在疫情防控一线接受考验、经受锻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当先锋、作表率,自觉加入办税服务场所、社区等基层防控工作中,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闪耀。 

  三是全力以赴,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市税务系统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督促指导,健全完善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充分调动基层党员干部力量,加强值班值守,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战疫防线。要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有效控制大型会议、培训、观摩、交流研讨等聚集性活动,严格实行“双备案”。要强化疫情防控政策措施、防疫知识和疫情期间优惠税费政策的宣传教育和辅导,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体温检测、物资储备、政务值班、纳税服务、办税服务厅值守、公共场所卫生消毒、网络运维、食堂管理等工作,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的同时,高质量完成税收工作任务。在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融入地方防疫大局,主动参与地方联防联控,认真排查风险隐患,坚决堵塞防控漏洞。 

  四是示范引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市税务系统广大共产党员要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坚决服从党组织调度指挥,动员引导群众顾大局听指挥,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带头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非必要不外出至中高风险地区,出入公共场所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线安全社交距离。要带头减少聚集性活动,不组织、参与聚会聚餐,做到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要带头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符合加强免疫接种条件的积极主动接种“加强针”,共同构建抗击新冠病毒免疫屏障。要密切关注家人、亲友及周围群众的健康状况,有效阻断病毒传染蔓延途径。 

  疫情形势严峻,防控不能松懈,疫情面前,每个党组织都是一座坚不可摧的堡垒,每名党员都是一道不可瓦解的防线。全市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模范遵守并带动身边人自觉遵守防疫政策,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展现税务担当。 

    

    

    

                                                                   国家税务总局乌海市税务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1028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