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有声图书馆”让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1-06-29  
来源:   字号:[大] [中] [小]  

  一面墙+若干二维码,便成为了一个红色图书馆。近日,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乌海市税务局积极挖掘红色资源,拓宽学习形式,引入“互联网+”模式,制作了“新媒体有声图书馆”,税干只要用手机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就可以“听”书,让干部职工又多了一道党史学习教育的“营养大餐”,再次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学习形式更加“有声”。“新媒体有声图书馆”打破了时间空间的限制和传统的学习方式,充分依托互联网大数据平台优势,使全体干部职工有效利用碎片时间进行更加轻松便捷的学习,激发大家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浓厚兴趣,同时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科学化水平,让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有声图书馆分为两部分,分别设置在人流量较为集中的办公楼大厅电梯口和市局机关实体图书室的外墙,税干只要打开手机扫描上面的书籍二维码,无需跳转、注册或下载APP便可免费在线收听学习,将“看书”变成“听书”,让红色知识随听随学,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入耳入心。 

   学习内容更加“有料”。走进“新媒体有声图书馆”,一面醒目的图书墙映入眼帘,虽然这面图书墙面积不大,图书容量却十分惊人。墙上的内容涉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国精神、中国道路、国学、经典文学、诗词美文、生活美学等20个大类,每个大类都配有一个专属二维码,目前已收录了100本相关书籍。此外,该局还将每季度对书籍目录进行更新,持续丰富学习内容,不断扩展学习范围,切实提升学习效果,让税干能够有更多自主选择学习的机会,做到用耳朵“解放”眼睛,随听随享万卷书,努力营造浓厚的全民阅读氛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