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部门积极制定措施 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2-2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后,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迅速行动,深入分析全区税务系统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扎实推动全区税收营商环境持续全面优化。

  下一步,自治区税务局将从持续推进减税降费政策直达快享,不断提升纳税缴费事项办理便利度等方面,积极制定措施,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一是落实税费征管协同机制,切实提高征管效率。拟于2月底召开全区税务系统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工作推进会议,统一思想认识,统一工作机制,统一运作模式,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从根本上推动征管质效提高,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

  二是打牢信息化基础,拓宽办税缴费渠道。持续优化电子税务局,将自然人社保费缴纳功能增设到“蒙速办·掌上办”平台中,为全区自然人社会保险费缴费人提供更加便捷的缴费渠道。落实好8PC端应用接入任务,实现企业、群众办事线上只登录一次即可全网通办。

  三是增强业务办理体验,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缩短业务办理时限,7项自治区税务局本级服务事项的办理时限压缩20%2项自治区税务局本级服务事项即时办理,实现一般纳税人申报缴税“一次办”。加大涉税信息宣传力度,3月底前,实现全部涉税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在内蒙古政务服务网上发布。6月底前,实现税务机关办税网点、企业纳税信用等级、纳入监管的中介机构等3个事项实现网上查询。实现“好差评”扩容扩围,12月底前,全区税务机关的税费事项实现“好差评”的全覆盖和办税服务场所的全覆盖。强化实体办税服务厅的业务办理能力和服务规范程度,充分利用蹲点下沉工作,发现和解决问题。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