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峰局长深入海勃湾区税务局基层党建联系点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海市海勃湾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1月14日,国家税务总局乌海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峰深入基层党建联系点海勃湾区税务局和该局机关第一党支部调研指导工作。

  赵峰听取了该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专题汇报,并结合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交流探讨。随后,赵峰以“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新时期税务工作”为主题,给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从“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认真学习贯彻总局、区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研讨班精神;准确把握全国、全区税务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全面开启全市税收现代化新征程”四个方面与该局各党支部书记、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交流共勉。

  赵峰要求,一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和载体,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税务干部,推进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使干部职工充分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二要按照总局、区局、市局党委要求,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对2020年、“十三五”期间的工作经验进行总结提炼,注重补齐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推动各项税收工作提质增效。三要全面贯彻落实总局、区局研讨班精神,把全会精神与谋划全市“十四五”时期税收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优化税务执法方式,推动税务执法、服务和监管的理念方式手段变革,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四要结合总局、区局工作会议关于2021年的重点任务部署,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组织收入、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试点、提升依法治税水平、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以数治税、打造税务铁军等七个方面的工作,在税收工作实践中牢牢把握,找准“工作部署”和“组织实施”的结合点、发力点,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提质增效,切实承担起推进税收治理体系和税收治理能力现代化再上新台阶的重大责任,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

  同时,他还对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工作机制的重要意义和运行模式进行了再讲解、再强调。要求大家一定要树立协同理念,理清工作思路,打通部门壁垒,确保协同机制工作团队有效运转。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