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中国税务年鉴》《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法》 编辑委员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0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   字号:[大] [中] [小]  

  2021年度《中国税务年鉴》《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法》编辑委员会议近日在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度《中国税务年鉴》《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法》(以下简称《税务年鉴》《税法》)编辑工作,审议《<税务年鉴>(2021)编辑大纲》,分析新时代《税务年鉴》《税法》编辑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国家税务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丽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丽坚指出,《税务年鉴》是税务系统重要的年度宣传出版物,是向社会各界宣传税收的重要窗口。王军局长强调“编好税务年鉴,让精彩时间变为永恒”,体现了总局领导对新形势下年鉴工作的高度重视。《税法》的编辑出版是税收法治建设的基础工作,获得国内外财税领域的高度认可。20多年来,《税务年鉴》《税法》编辑工作始终坚持积极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围绕总局中心工作,不断探索创新,持续稳步推进,工作卓有成效。

  刘丽坚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进一步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和做好税收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税务年鉴》《税法》编辑工作要结合新形势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系统观念,服务税收中心工作和满足读者需求,巩固拓展发展成果,不断增强《税务年鉴》《税法》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刘丽坚对《税务年鉴》《税法》编辑工作提出五点要求: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聚焦税收重点亮点工作;进一步提高《税务年鉴》《税法》编纂质量;进一步提升《税务年鉴》体系和《税法》体系建设水平,加快媒体融合步伐;进一步扩大《税务年鉴》《税法》影响力。

  中国税务出版社社长朱承斌汇报了2020年度《税务年鉴》《税法》编辑有关工作和2021年度工作思路。税务总局机关各位编委及编委代表参加会议并对年鉴大纲提出意见和建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