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1-0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   字号:[大] [中] [小]  

  12月31日上午,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税务系统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系统总结回顾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波澜壮阔、气势如虹的改革历程,为新发展阶段接续推进改革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全国税务系统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税务系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全面推进税收制度、征管体制等各项改革,税收改革发展取得明显成绩。今后的税收改革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四个结合”的重要要求,不断取得更大突破。

  会议强调,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进一步优化税务执法方式的意见》,涵盖了税收工作的方方面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化税收征管制度改革的顶层设计,是推进未来税收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税务系统和税收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为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建设指明了前进的路径。

  会议要求,全国税务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的部署要求上来,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抓好《意见》的落实落地工作。要认认真真学习、有力有序推进、深入细致谋划、不折不扣落实、积极稳妥宣传,将《意见》的贯彻落实与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税收改革发展重点任务有效衔接、集成推进。税务总局党委成立督促落实领导小组,抓紧制定落实总体方案,确保《意见》不折不扣落地见效,进一步推动税务执法、服务和监管的理念方式手段变革,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大幅提高税法遵从度和社会满意度,明显降低征纳成本,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

  税务总局领导、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税务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局内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