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献词:聚力新阶段 奋进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01-01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年献词:聚力新阶段 奋进新征程

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 胡苏华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并以我个人名义,向自治区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社会各界,向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向全区税务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及你们的家属、亲人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2020年,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国家税务总局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税务机关开拓进取、砥砺前行,在“十三五”收官攻坚中激扬税务激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进中铸造税务品格,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新蓝图中展现税务担当,在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征程中践行税务精神,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服务自治区“六稳”“六保”大局中贡献税务力量,全区税收事业取得新发展新进步。

  过去一年,我们以党建为引领凝心聚力。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新“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要求,落实党建工作规范,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深化税务系统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稳妥推进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建设。

  过去一年,我们以改革助发展践行使命。严格依法依规征税收费,保障国家税费安全。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稳步推进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试点,个人所得税改革圆满完成,综合所得汇算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实施可再生能源发展基金等三项政府性基金属地化管理;加强依法行政领导体制机制建设,整合稽查力量,深化“打虚打骗”打击“三假”行动,扎实推进煤炭资源领域专项整治,维护公平公正税收环境。全系统对接帮扶的216个建档立卡扶贫村全部脱贫摘帽,助力精准脱贫成果持续巩固。

  过去一年,我们以“四力”聚合力深耕笃行。坚持疫情防控和税收主业两手抓两不误。全面落实减税降费优惠政策,2020年1-11月,新增减免税费282.89亿元,助力市场主体复产复工、持续发展。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完善电子税务局功能,拓展多元化办税缴费模式,构建“非接触式”服务新格局。推进大数据平台建设,出台管理办法,整合特色软件,改进运维机制,提升数据分析运用质量。

  过去一年,我们以规范强管理筑基固本。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强化队伍作风建设。完成首轮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开展干部遴选、交流,着力培养使用年轻干部,队伍梯次结构得到优化,干部发展空间得以拓展。提升干部专业化法制化管理,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实施头雁工程,增强干部队伍素质。制定修订人事、财务、会议管理等办法,提高行政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过去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区税务系统广大税务干部夜以继日、连续奋战,抗疫情、助复产,优服务、促发展,凝聚起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广大税务干部职工在平凡岗位上作出非凡贡献,涌现出许多先进单位和个人,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税徽在助力“六稳”“六保”中熠熠生辉。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进一步提升站位,振奋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国家税务总局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践行中国税务精神与蒙古马精神,围绕抓党建、强班子,扛牢主体责任;抓主业、收好税,优化营商环境;抓管理、促规范,提升行政效能;抓监督、保落实,打造过硬队伍,奋力拼搏,砥砺前行,高质量推进内蒙古税收现代化建设,努力实现“十四五”全区税收事业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衷心祝愿全区纳税人缴费人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祝广大税务工作者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