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市税务局稽查局荣获全区“税海竞帆”稽查案件查办实战竞赛优胜奖

发布时间:2020-09-21  
来源: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乌海市税务局稽查局在全区“税海竞帆”稽查案件查办实战竞赛中荣获优胜奖,在14个参赛队伍中取得第四名的好成绩。 

  “税海竞帆”稽查案件查办实战竞赛是国家税务总局组织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系列活动中的一项内容。通过优秀税务稽查案例综合评比展示,发掘各地查办案件优秀成果,交流经验做法,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更好指导稽查一线执法和案件管理工作。 

  稽查局对此项工作十分重视。7月份便组建以年轻人和经验丰富老同志为主力的参赛队伍,认真挑选具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件形成案例,报送偷税案、虚开发票案2个案例参加8月初自治区税务局稽查局组织的初赛。经过初赛后,我局虚开发票案例入选决赛。 

  在决赛准备阶段,参赛队员多次对案例进行修改打磨,辅以PPT形式提高对案例的理解效果。最终在95日的决赛中取得第4名的好成绩,同时也入选总局案例比赛4个备选案例。 

  通过本次案例实操比赛,不仅将乌海市稽查局查处案件中“税警协作联合办案、大数据应用信息化战法”等先进做法进行了宣传推介,而且学习了其他盟市的先进办案做法,为今后开拓办案手段、另辟办案思路提供了指引。  

  下一步,稽查局将按照优秀案例选评标准继续打磨案例,突出案例亮点,同时也将该案例的实战成效应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实现以查促收、促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