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苏华局长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史玉东

发布时间:2020-05-21  
来源:   字号:[大] [中] [小]  

  513日,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胡苏华一行深入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史玉东,面对面了解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情况,征询代表委员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倾听心声、汇集众智、共促发展。 

  胡苏华走访了蒙牛和林生产基地六期工厂,现场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情况,介绍税务部门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并就税务工作征求意见建议,主动协调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达产达效中的问题困难。 
   胡苏华对人大代表一直以来对税务工作的关注、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详细介绍了自治区税务系统概况,从3方面阐述自治区税务局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各项政策作出的努力。一是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自治区税务局在继续认真执行去年推出的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充分发挥主攻手和骨干作用,在自治区酝酿制定支持疫情防控政策过程中,主动建言献策。积极采取深入宣传辅导优化业务流程、准确核算分析、狠抓监督考核等措施,认真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做到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全面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和网上办税有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二是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自治区税务局依托内蒙古电子税务局等网上信息系统,实施“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拓展网上办税缴费范围,强化线上税费咨询服务,优化现场办税缴费服务,改进税务执法方式,最大限度确保服务不断线、工作不断档。接下来,要继续聚力打好“便民办税”、“依法治税”攻坚战,以高度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践行“中国税务精神”。三是利用税收大数据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利用增值税发票数据,从不同维度开展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分析。截至目前,已形成221篇分析报告。通过不断拓展企业复工复产分析工作的深度和广度,精准指导帮助企业用好用足政策,支持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尽力为自治区各级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尽心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史玉东代表为各级税务部门的竭诚服务点赞,他表示,2019年个税新政实施以来,各级税务部门领导多次带领相关业务骨干深入企业做宣传辅导,本人也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税务局一项项税收优惠政策是一件件利国利民的好事,自己一定会全力以赴关心支持税务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