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事特办助复工 锦旗“点赞”最光荣

发布时间:2020-03-2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海市海南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太感谢海南区税务局了,真是帮了我们大忙了。”313日上午,乌海市广源洗煤有限责任公司的乔会计带着一面锦旗来到了海南区办税服务厅,交到第一税务分局田梦雨副局长的手里。原来,是乔会计代表广源洗煤特意前来感谢办税服务厅为他们及时的办理了增值税专用发票的百万元版的增版业务,极大缓解了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的困难处境。 

  乌海市广源洗煤有限责任公司位于乌海市海南区骆驼山矿区,是目前我国西部地区最大的炼焦煤选煤厂,年入洗能力700万吨以上。提出此次申请之前,该公司核定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单张最高开票限额为1万元,核定数量为25份,已经远远不能满足企业目前销售开票的需求。一般来说,对于百万元版量级的增版业务,需要税政部门进行实地核查,出具调查巡查书之后方可办理。但是,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的特殊情况,为更好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海南区税务局迅速组织召开局务会,由局领导牵头,税政部门把关,迅速通过了为广源洗煤办理增值税专用发票百万元版增版增量的决定。 

  据乔会计介绍,此次海南区税务局不仅及时为他们提供了发票增版增量的帮助,而且还向他详细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信用等级评定为A级或B级的企业可以享受相关优惠政策,以及他所关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和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的相关内容,使他对相应的税收政策与办理流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对此,海南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田梦雨副局长表示:“现在正是全民抗疫不放松的关键时刻,实打实地落实最新的优惠政策,不折不扣地让税收政策惠及企业,急事特办、一企一策,精准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正是我们现在的首要任务。”(穆晨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