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乌海市海勃湾区税务局召开2020年纳税服务工作会议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政策落实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3-0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海市海勃湾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做好海勃湾区税务局纳税服务工作,提升纳税服务质效,提高纳税人满意度 ,36日上午,海勃湾区税务局召开纳税服务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局长王芳主持召开,局领导班子及各部门负责人出席参加此次会议。会议旨在进一步优化改善纳税服务,同时,为各行业、领域做好政策集成,帮助其实现有序复工复产、渡过难关。

   会议首先由王芳副局长通报了2019年全市纳税人满意度调查结果,对我局满意度调查结果做专题分析,研究了各明细指标,分析了本次调查结果中所反映出的辖区内纳税人满意度存在的服务短板,制定了“海勃湾区税务局满意度调查明细指标整改清单”,要求各相关部门针对涉及到的各项指标逐项整改,提出整改措施,阶段实施的具体应对措施,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工作,遵循“法律双方平等”的原则,在工作的方方面面主动考虑纳税人的感受,形成工作习惯,争取今年继续获得纳税人更高的满意度。 

    接着,由王芳副局长对纳税服务下一步工作及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等纳税服务举措进行安排部署,提出我们要全员“点对点”的为纳税人进行税费政策辅导,不仅是在防疫期间,更要长期的持续的开展下去,并且后续会由纳税服务股、纪检组和法制股共同对辅导情况后续抽查。之后,由纳税服务股马莉布置了2019年信用等级评价工作,对重点事项进行了强调。 

    随后,党委书记、局长赵登峰强调,在纳税服务方面我们还需要进一步改善、进一步加强、进一步优化。围绕调查反映出的问题,要逐个分析原因,逐项研究措施,把持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作为一项全局性、系统性工作,多方位查找税收工作的痛点和堵点,多角度了解纳税人关切的热点和难点,多维度分析纳税人满意度变化和需求情况,继续查找不足,做到“人人是窗口,处处体现服务”,进一步推动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 

    赵登峰局长指出,我们要从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支持助力疫情防控、压实责任明确任务、夯实基础加强创新四个方面,把“春风行动”各项举措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充分实现纳税服务需求及时响应、纳税服务效能大幅提升、纳税人办税负担明显减轻、纳税人满意度持续提高。 

    之后,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军对我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表示,目前疫情传播风险依旧较大,为防止疫情出现反弹,结合政府要求,无论内部人员或外来人员进入我局,都要严格测温登记,外来人员需扫码或携带通行证进入,物业人员也要保障办公场所的消毒防控工作不松懈。所有人员要做到不串办公室、勤通风、勤打扫,下班后不聚餐不会友,不放松警惕。我们要统筹兼顾,从实际出发,防止形式主义,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然后,由党委委员、副局长杨福明就疫情期间的新政策、2019年减税降费相关政策、常态化政策及疑点数据等,为我们一一做了讲解,并对支持复工复产、个人所得税相关、捐赠名单、四个困难行业、优惠政策起止日期等方面做了着重强调。 

最后,党委委员、副局长田杰对“应对疫情政策落实情况专项督查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统筹安排、靠前考虑,抓实抓细督查工作。 

    本次会议组织严格按照防控要求,保持间隔,佩戴口罩,做好消毒等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