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剪一刀总关情】 ——税干剪纸作品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3-0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海市海勃湾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薄薄一张纸,小小一把剪,连接并鲜活你我共同的精神家园。近日,海勃湾区税务局李英创作了一系列税务机关疫情防控剪纸作品,用别出心裁的方式弘扬抗疫精神,做好“非接触式”办税宣传。 

 

   在海勃湾区税务局疫情防控工作中,通过微信工作群,李英看到局里的广大党员干部纷纷主动请缨,奋战在抗疫的前线,舍“小家”顾“大家”,成为最美“逆行者”。一张张感人画面,一个个暖心故事,深深烙印在她的脑海中,一种创作激情与冲动在她心中涌起。于是,热爱剪纸的她利用休息时间,用剪刀记录了“战疫”中普通税干的人和事,以此致敬抗疫一线的同事。 

 

   作为一名纳税服务股的工作人员,她还时时关心着在疫情防控期间纳税人办税情况。为了及时引导纳税人和缴费人优先使用“非接触式”途径办理纳税申报、发票领用、发票代开、查询等常用业务,她创作了疫情防控办税指南主题剪纸作品。一张平淡无奇的纸张,一把看似笨拙的剪刀,一双技艺精湛的巧手,一份细腻玲珑的心思,辗转几下李英就能让一张普通纸张瞬间变成一幅幅活灵活现的办税指引。海勃湾区税务局还将李英的剪纸制成小视频,一步步引导纳税人和缴费人开展“非接触式”途径办税。 

 

   李英说:“我希望通过这些红红的剪纸,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打气,更加希望用我的微薄之力,宣传和引导更多纳税人开展“非接触式”办税,最大限度降低新型冠状病毒交叉感染风险!” 

纸薄情深,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税务部门也是一线的“战士”,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减负,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守护疫情之下企业的“健康”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