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担当书写忠诚 用行动共抗疫情——海勃湾税务局抗疫第三突击队纪实

发布时间:2020-02-2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海市海勃湾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支队伍一个堡垒。海勃湾税务局第三突击队自组建以来,我局老党员、新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群众积极响应地方党委号召,主动请缨到抗疫一线去、到人民群众中去,他们默默奉献、恪尽职守,以担当书写忠诚,用行动共抗疫情。 

年轻的守夜人 

 

    深夜的高速卡口,寒意很浓。连续20多天在抗疫一线守护乌海“北大门”,驻守蒙西高速路口。在凌晨三点到清晨九点的抗疫队伍中,有一名95后的年轻人。他是海勃湾区税务局税政一股的杨仕博。他和母亲都是身着蓝色制服的公职人员,一个是税务蓝,一个是执法蓝。同样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娘俩,已经很多天没有在一起吃过一顿饭了。对于这娘俩来说吃一顿两个人的团圆饭、唠唠家常,都是一件奢望的事情。母亲的言传身教影响着这个年轻人,身边党员的一言一行感召着这个年轻人。虽然他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但是经过抗疫一线的锤炼,他的思想觉悟有了很大的提升。杨仕博抗疫上前线,工作不掉队,在执勤结束后,他仍不忘抓紧时间学习掌握抗疫减免税政策。正是有了像他这样年轻的守夜人,才让市民睡得踏实安稳,迎接每日新的朝阳。 

冲锋在前的队长 

 

    责任彰显担当,使命诠释忠诚。李蕴昊同志,在家里是顶梁柱;在抗疫第一线,是第三突击队队长;在单位,他是分管税收业务的副局长。对他而言,在当前抗疫最要紧的时刻,最愧疚的是家人。抗击疫情以来,他全身心投入到抗疫工作中,组织三队人员负责高速卡口的执勤工作。他以身作则,冲锋在前,主动认领21点到凌晨3点的执勤。此外,还主动投身到社区执勤工作中。每天不足五小时的睡眠,头发又白了很多。他安排执勤人员时,充分了解大家的难处,逐一征求队员的意见。他始终把大家防护安全放在首位,时刻叮嘱队员做好防护,每天关注天气情况,提醒大家添衣保暖。微信群里他发的一句“降温了,值班的兄弟们注意保暖!”让队员们暖意十足。抗疫期间,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减免税政策,很多与他分管的工作息息相关,同样也是他的主阵地。国家有政策,税干有行动。他第一时间吃透政策,统筹安排,扎实推动政策落实落地,促使税务部门和企业共克时艰,共抗疫情。 

 

借用李蕴昊副局长日记中有感而发的诗句,相信春日不远,神州大地必能山花烂漫、绿柳垂堤。 

        不忘初心担使命,税务铁军冲在前。 

        减稅降费及落实,众志成城抗瘟神。 

        党旗队旗镇神州,四海人民齐战疫。 

        待到送走新冠日,春风绿柳谢党恩。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