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抗疫冲锋号 税务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乌海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疫情就是命令,落实重于泰山。面对日益严峻的肺炎疫情,乌海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坚决落实各级领导指示精神,积极采取实际举措落实防控疫情责任。 

积极行动紧密部署强化组织协调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各级疫情防控要求,成立了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综合协调、纳税服务、卫生防控、财务保障四个工作组,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有序、落实有力。同时,领导班子坚持靠前指挥战“疫”,驻扎办税厅守好前线阵地,确保税收工作正常开展;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党员迅速行动,共同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党员干部主动加入“党员突击队”分成九组,随时待命出征战“疫”。 

    克服困难构筑安全办税防线 

    为了确保节后纳税服务工作正常进行,面对医疗防护物资紧缺的难题,该局领导班子坚决奋战前沿一线,不遗余力多方寻找物资,只为保障办税服务厅一线工作人员安全健康。同时,研究部署多项措施积极动员广大纳税人采取“非接触式”办税。税源管理部门通过税企微信群与辖区企业沟通,及时了解企业复工时间和纳税计划,引导企业错峰办税,为企业定制服务措施;纳税服务股认真梳理大厅疫情防控细节,统一设置一个防控点,由专人负责测量体温和登记信息,采取制作办理业务转换单,将咨询服务前置到防控点,专人询问需要办理的业务并接收资料传递到前台办理,进一步降低疫情蔓延风险。 

    战疫路上鲜红底色显担当 

    当前,乌海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形势愈严峻,党员干部愈要挺身而出。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乌海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全体党员干部应声而动,积极加入“战疫突击队”,把防抗疫情的责任担在肩上。24日,在海勃湾区区直机关工委的带领下,乌海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战疫突击队”的党员同志们正式上岗。他们防守在海勃湾区公交公司住宅小区出入口,主要负责小区出入人员的登记工作。与此刻千千万万名正坚守在防抗一线的同志一样,这份工作需要耐心,但坚守的身影,让每一位群众感到安心。除了口罩、手套等防护装备,队员们还统一佩戴了党徽,在一抹鲜红的映照中,8名党员立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庄严誓词。“战疫突击队”采取24小时轮班值守工作制,从晨光熹微到万家灯火,周而复始,防疫第一线总有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向来往的人员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呼吁居民减少外出,提高防控意识。并与社区的工作人员开展有效配合,做好公交公司住宅小区人员往来信息登记,确保信息上传下达。每每问起,他们都说这是一名党员应该做的。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青山矗立,不堕凌云之志。有这样可爱的党员作为后盾,这场战疫必胜! 

   的确,这场战役措不及防、来势汹汹,我们面对的是看不见的敌人、有太多不可控因素,但信心比黄金珍贵,只有坚定信心才能安民心、稳军心,让我们同心协力为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