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勃湾区税务局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2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海市海勃湾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按照区直机关工委关于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部署和我局考核《方案》要求,海勃湾区税务局在机关培训中心二楼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海勃湾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赵登峰,部分党委委员,各党支部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6个党支部书记分别进行述职,减税降费临时党支部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各支部书记对其在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工作打算做了详细汇报。海勃湾区税务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霞玲对六个党支部述职情况分别进行针对性点评,充分肯定支部的优点,也明确指出了各自存在的问题。 

    海勃湾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赵登峰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今年以来,各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服务中心和服务大局有了新作为,支部书记切实担负起了“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主责主业意识更加牢固,基础工作落实更加扎实,服务发展大局更加有力,党建工作特色更加鲜明。 

    他强调2020年要继续按照市局和区委的安排部署,坚持规范从严,聚焦任务重点,创新机制体制,强化基础保障,进一步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要重点把握好三个方面:一是突出政治建设。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和灵活运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二是突出责任担当。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真正把“一岗双责”履行到位,教育引导党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同部署、同推进,加强意识形态分析研判,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三是突出支部建设。重点在规范基层党的组织建设、党的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和党建任务落实上下功夫,创新党建工作新思路,打造亮点品牌,使党建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生动。 

    最后,现场发放民主测评表对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此次会议是一次相互学习、交流借鉴、共同提高的会议,也是一次展示成效、查找不足、促进工作的会议。各支部将以此次述职评议考核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针对各自存在的问题,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将支部组织活力转化为推动税收事业发展的动力,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为完成本部门中心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