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新”并举 奏响“减税降费”最强音

发布时间:2019-11-1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海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国家密集出台了一系列促发展、惠民生、稳增长的减税降费政策,让企业享受到“真金白银”的减税红利。特别是41日减税和51日降费的“组合拳”密集打出,给各类市场主体吹来了政策暖风,让千千万万的企业展现出更加充沛的发展活力。为实现地区经济繁荣发展,国家税务总局乌海市海南区税务局积极统筹各方力量,努力凑响“减税降费”最强音。 

    强化保障,为减税降费注入合作“新动能”。该局加强与地方政府和党政部门的沟通,成立海南区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动研究减税降费相关政策措施,相互支持,统筹协调减税降费各项工作开展;联合邮政部门、财政部门召开减税降费工作推进会,共同拟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为减税降费政策平稳落地提供有力支撑;定期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工作动态,以“县长讲税课”、按季汇报等形式定期汇报减税降费工作落实情况;组织业务骨干定期与政府、财政部门沟通工作,交流意见,在争取指导的同时发现不足加以改进。 

    优化服务,为减税降费培育宣传“新沃土”。为丰富新时代税务文化创新、推动减税降费措施落地落实,创新税收宣传形式,今年3月,该局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率先在全国税务系统扛起乌兰牧骑红旗,成立了乌兰牧骑“草原税务”小分队。该局将减税降费政策编成朗朗上口的民谣,让专业的税收政策辅导转变为通俗易懂的文艺宣传,同时借税务乌兰牧骑小分队“进企业”演出的契机,对企业进行走访,加强税务机关与纳税人的沟通交流,及时了解纳税人的建议和诉求。据了解,自成立以来,乌兰牧骑草原税务小分队已经开展“六进”惠民演出16场,累计超万名牧民、群众、纳税人观看惠民演出、接受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辅导。 

    精准施策,为行业转型锻造发展“新引擎”。该局联合海南区财政局召开减税降费座谈会,深入了解辖区企业近几年生产情况、减税降费带来的影响以及目前生产经营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听取了企业在减税降费、纳税服务等方面的诉求和建议。充分了解了企业对减税降费的实际感受、诉求和期盼之后,该局针对实际情况对企业进行了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辅导,使辖区企业获得了一份又一份“税收优惠大礼包”。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