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市税务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2019-11-0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海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乌海市税务局按照税务总局党委和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高起点谋划,高质量开局,高水平推进,高标准实践,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努力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让纳税人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1028日至31日,高规格举办读书班,是乌海税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又一项重磅动作,旨在贯彻区局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抓实党支部这个战斗堡垒,真正学出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为民务实的赤子情怀,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勇于担当的使命职责,清正廉洁的税风税纪,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去、往实里走。

学习期间,读书班学员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与专家讲座、实地参观与警示教育相结合,规定动作做到位、自学动作有特色。集体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图片展,举行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邀请内蒙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孙杰教授以《伟大的自我革命守初心、伟大的社会革命担使命》为题为学员授课,邀请乌海市委党校贾萍副教授以《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为题为读书班讲授党史和新中国史。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读书班分3个研讨小组开展集中研讨交流,撰写研讨材料百余篇。按照主题教育要求,读书班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大会,通报近年来全国税务系统违法违纪案件,集体观看了纪录片《蜕变的初心》。最后一天下午,读书班成员参加所在党支部研讨交流活动。

通过举办读书班,学员们深学细悟、补足了精神之钙,锤炼党性,提高了政治站位,交流互鉴、拓宽思维视线,检视问题、找准差距不足,达到了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长的预期目的,是一次理论武装的再强化、思想政治的再洗礼、党性修养的再锤炼、砥砺奋进的再加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