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三师+多才”强动能促提升

发布时间:2024-04-1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全市税务系统推进实施三个行动和六大工程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严格按照自治区税务局1368”工作思路,结合本局税收工作实际,全面实施“三师+多才”项目建设,引导和鼓励年轻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不断锤炼专业本领。

  “令”为号,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从抓部署、细谋划、严落实三方面着手,扎实推进能力大提升行动落地开花。召开“三师+多才”项目建设启动动员部署会,制定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一把手亲自把关指导,其他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科学设计能力提升优化成长对照表,引导全体干部主动学习增才干、提高本领促发展,大力培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

  “需”为基,完善规章制度。紧盯干部成长发展的“需求点、空白点、兴趣点”,设计“理论武装、提升站位”“拓宽视野、提高本领”“廉政教育、纯洁本色”“交流展示,总结提高”等专题模块,不断增强教育培训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配备政治素质过硬、理论水平较高和业务精湛、实操较强的税务干部作为导师答疑解惑,切实提高税务干部干事创业本领,推进干部“学在深处,谋在实处,干在新处”。

  “学”为契,搭建学习平台。单位统一购买学习辅导资料、培训教程,开设“充电蓄能”自学室,灵活使用学习载体,以“屏对屏”代替“面对面”,用“新”方式、“实”内容、“活”语言,确保带来全新学习体验。定期开展税收监管、纳税服务、社保非税改革等工作的交流研讨,通过税源讲实操,征管讲政策,督审讲风险的形式,提升税务干部将内化知识转为外化实践的能力。

  “奖”为励,树立正确导向。召开“三师+多才”项目建设阶段推进暨表彰大会。就“三师+多才”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总结通报,制定《创先争优奖励办法》,对在各类文明创建、练兵比武、头雁选拔、资格考试等取得优异成绩的人员给予表彰。同时个人在评先评优、股级干部提任等方面予以优先考虑。促使年轻干部们力争在练兵比武、头雁、人才库等选拔工作中再创佳绩,为全局争优进位添砖加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