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惠政策赋能添力 助力企业绿色转型

发布时间:2024-04-0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科尔沁左翼后旗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赋予内蒙古的战略定位和重大责任,建设祖国北疆生态安全屏障,科左后旗税务局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聚焦企业发展需求,积极开展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该局依托“金牌管家”党建+纳税服务品牌,由副科级干部及股室主要负责人担任“企业秘书”,组织开展涉税专题讲座、税企党建联建、征纳服务平台政策精准推送等工作,持续提升办税缴费服务效能,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绿色转型发展,为构筑北疆“绿色”长城贡献税务力量。

  通辽泰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废旧铅酸蓄电池综合回收再利用的大型绿色循环企业,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持诚信经营理念,2020年-2022年连续三年保持A级纳税信用等级。为响应绿色发展号召,企业充分利用新能源优势筹划建设屋顶分布式6MW光伏发电项目,但设备购置等方面使企业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税务部门在走访过程中得知我们正面临转型资金压力,主动牵头金融机构帮助我们凭借3连A纳税信用成功贷款到了1亿元。”该公司财务负责人袁梦说道,“我们近期又到账了资源综合利用产品及劳务增值税即征即退149万元的退税红利,从政策辅导、申请、办理到退税到账全流程非接触、无纸化,诸多税惠红利是对我们发展绿色产业的极大支持!”

  下一步,科左后旗税务局还将持续优化税费服务,主动为纳税人缴费人排忧解难,确保政策找人更精准、政策落实更有效,着力打造流程更优、效率更高、服务更好的税收营商环境,以“真金白银”的税惠红利助力企业绿色发展,以脚踏实地的税务担当捍卫北疆万里长城!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