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林郭勒市税务局:“税力量”护航重点项目建设落实推进

发布时间:2024-03-2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霍林郭勒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初春好时节,万象启新篇。年初以来,霍林郭勒市多个重点制造业项目陆续进入开工状态,各家企业全力以赴抓生产、抢工期、赶订单,一派忙碌景象。霍林郭勒市税务局按照党委统筹、支部主抓、党员带头的工作思路,组建“党员先锋队”,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主动靠前服务,积极开展企业走访调研活动,问需求、送政策,助力重点项目建设快速落地推进。

  3月霍林郭勒市工业园区内,总投资10亿元的靖帆铝板基深加工新材料项目开始试生产内蒙古靖帆新材料有限公司的高经理介绍到,“项目占地面积18万平方米全部投产后可年产9万吨铝基印刷板。” 

  根据该企业当前的生产特点,霍林郭勒市税务局党员先锋队“量体裁衣”,为企业精心梳理留抵退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购设备税前扣除等6项政策,汇总政策解读和操作手册,“滴灌式”开展定向辅导、定制服务,辅导企业享受税费优惠。“税务部门周到的服务太暖心了!我们完全没有后顾之忧,后续企业将加强技术研发维护,打造全国独家从铝液—铝板基—涂层(自产感光材料)—PS板成品的全产业链。” 

  在同样开足马力忙生产的内蒙古旭阳新材料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紧张忙碌地进行熔炼、扒渣,这是生产“铜基合金粉”的重要步骤。“企业的智慧创新道路上,多亏税务部门保驾护航,税惠红利的到来增强了我们研发投入的底气和信心。”该公司经理杨女士欣喜地说道。“作为专精特新企业,我们去年享受到313万的税收优惠,让我们有充足的资金拓展产业链,启动建设了年产2000吨的高性能金属粉末以及200吨的纳米铝浆项目迈入了3D打印构建立体空间原材料的新领域。” 

  得益于税费优惠的支持,企业将减免的税费投入到技术改革项目中,在“研发—优惠—再研发”的良性循环中进一步扩大企业经济产能效应,增强发展动能。 

  春光无限好,奋进正当时。霍林郭勒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聚焦实体经济发展,抓细税费优惠政策推送,抓实政策落实的跟踪问效,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添力赋能。(刘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