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林郭勒市税务局:个税汇算如约至 便民春风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4-02-2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霍林郭勒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确保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工作顺利开展,助力纳税人应享尽享各项优惠政策,霍林郭勒市税务局多措并举,推动个税汇算清缴相关工作稳步开展。 

  “税务部门提供的预约服务太贴心了,不到一分钟,我们就在个税APP上预约成功了,省时又省力,大家都非常满意!”霍林郭勒市第五中学的张老师赞叹道。时值开学季,霍林郭勒市税宣小分队走进校园,为老师们送上“税惠大礼包”,讲解个人所得税有关专项附加扣除标准政策,一一解答“如何更正以往年度错误申报?”“全年一次性奖金应该如何申报?”等难点问题,并送上“春风联络卡”,介绍了办税服务厅绿色通道、延时服务等便民举措,为他们免除了办税缴费的后顾之忧。 

  针对霍林郭勒市多家企业员工多、个税汇算清缴逐个辅导办理难度大的情况,霍林郭勒市税务局主动顺应纳税人需求,组建3支业务骨干团队,深入企业精准开展个税汇算清缴宣传辅导。在讲解最新个税优惠政策之外,还现场展示了子女教育、赡养老人、住房租金等7项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最新标准,重点讲解全年一次性奖金单独计税优惠政策,热心解答疑难问题,并手把手辅导企业员工准确填报专项附加扣除,确保“一老一小”减税政策落实落细。“税务部门提供的预约服务太贴心了,不到一分钟,我们就在个税APP上预约成功了,省时又省力,大家都非常满意!”霍林郭勒市第五中学的张老师赞叹道。时值开学季,霍林郭勒市税宣小分队走进校园,为老师们送上“税惠大礼包”,讲解个人所得税有关专项附加扣除标准政策,一一解答“如何更正以往年度错误申报?”“全年一次性奖金应该如何申报?”等难点问题,并送上“春风联络卡”,介绍了办税服务厅绿色通道、延时服务等便民举措,为他们免除了办税缴费的后顾之忧。 “税务部门提供的预约服务太贴心了,不到一分钟,我们就在个税APP上预约成功了,省时又省力,大家都非常满意!”霍林郭勒市第五中学的张老师赞叹道。时值开学季,霍林郭勒市税宣小分队走进校园,为老师们送上“税惠大礼包”,讲解个人所得税有关专项附加扣除标准政策,一一解答“如何更正以往年度错误申报?”“全年一次性奖金应该如何申报?”等难点问题,并送上“春风联络卡”,介绍了办税服务厅绿色通道、延时服务等便民举措,为他们免除了办税缴费的后顾之忧。 

  “这样的优惠政策真是为我们这样上有老、下有小的减轻了不少压力,税务干部详细的讲解让我更加熟悉了相关政策。我现在已经完成预约,就安心等着退税到账啦!”内蒙古创源金属有限公司的徐女士满意地表示。 

  在走访宣讲之外,霍林郭勒市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利用征纳互动平台、税企微信群等平台,积极优化个税汇算清缴咨询服务,确保纳税人政策都知晓、操作有指引、红利快享受。同时,组织办税服务厅骨干积极参与个税相关学习培训活动,做到政策全掌握、操作全精通以此进一步提高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的业务素养服务能力。 

  下一步,霍林郭勒市税务局将继续行业、分群体稳步开展个税汇算清缴的政策宣传和申报辅导工作,全力帮助纳税人高效便捷办理相关业务,确保2023年度个人所得汇算清缴工作顺利收官。刘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