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林郭勒市税务局:春风赋能稳就业 税收相伴惠民生

发布时间:2024-02-2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霍林郭勒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民生福祉,枝叶关情。近日,霍林郭勒市多部门联合举办“春风送真情 就业暖民心”专场招聘会。霍林郭勒市税务局业务骨干走进现场,为招聘企业和求职者提供税费优惠政策“双向”宣传辅导,切实提升政策落实质效,为创业就业者“职”引新未来。 

  政策找人,激活就业创业“源泉”  

   

  招聘会上,税务部门设立了税费知识咨询专台,为在场人员详细讲解了个人所得税、社会保险费等求职者关心的热点政策,并介绍了最新的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标准调整情况、居民个人全年一次性奖金的计税方式等内容。同时,发放“政策明白纸”60余份,现场解答问题30余个。 

  此外,霍林郭勒市税务局探索形成“定期走访、定责帮扶、定向反馈”的工作思路,与当地相关部门共享重点人员就业信息,主动上门宣讲聘用残疾人、退役军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重点群体可以享受的税费减免政策,拓宽重点人群“致富路”,增添企业发展“税动能”,推动他们在创业、就业上实现双赢

   税惠激励,厚植就业创业“沃土”  

   

  “在有效保障重点人群‘稳就业’的同时,企业每年还可以享受税收优惠政策。2023年,我们招聘了退役士兵就业,享受到增值税税收减免6万余元,有效充裕了企业发展资金,缓解了经营压力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把企业做大做强,增加工作岗位,帮助重点群体就业增收。招聘会现场,来自内蒙古信兴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的许女士满意地说道。 

  为更好服务就业创业工作,霍林郭勒市税务局发挥“党员先锋岗“税企交流群”的作用,辖区内纳税人制定个性化税惠辅导方案,并在办税服务厅开通“绿色通道”,从政策解读、税费申报优惠快享等方面进行全流程辅,助力就业创业群体降成本、解难题、增信心,真正税收“春风”吹进千家万户吹遍每个角落刘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