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鲁特旗税务局:“三个一” 加大行政复议普法力度

发布时间:2024-02-0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扎鲁特旗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扎鲁特旗税务局组织行政复议法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行政复议工作的影响力和社会知晓度,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公正高效、便民为民的制度优势和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强化纳税人的法律意识。

   开展一次普法宣传。“申请材料不齐全或者表述不清楚,行政复议机关应当书面通知申请人补正,并一次性载明需补正的事项。”走进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大厅,屏幕上正在展播行政复议法的科普动画,税务干部拿着宣传资料,耐心向各位纳税人讲解着。“原来对于行政处罚有疑问,还可以通过行政复议的方式进行申诉,以后维护权益更加方便了。”扎鲁特旗双诚会计服务有限公司刘雯雯说。

  召开一次专题培训。组织青年税务干部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围绕行政复议的制度优势、受案范围、申请期限、办理流程及所需材料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学习,“经过这次学习,我对于行政复议审查受理的快速便捷、实质化解行政争议的优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未来处理纳税人缴费人的问题,我有了新的知识储备。”鲁北镇税务分局肖宇说。

  组织一次走访普法。制作行政复议法宣传视频及申请行政复议操作流程图,整理涉税相关条例,深入涉税业务较多企业,开展走访普法。走进内蒙古明海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空气中飘着酒曲的味道,工人在车间正紧张地忙碌着。“我们公司刚刚创业时,规模还没这么大,也没那么多的业务,但现在生意越做越大,有时候真的感觉自己需要充电了,税务干部这次普法宣传,让我对行政复议处罚法有了深入了解,非常有意义。”明海酒业法人姜治坤说。

  此次培训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纳税人对新行政复议法的认识和了解,切实提高了纳税人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也让青年税务干部对行政复议法有了新的认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