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谈话敲警钟 廉洁自律过佳节

发布时间:2024-02-0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科尔沁左翼后旗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春节假期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全体干部职工节前党风廉政教育,扎实推进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科左后旗税务局紧盯关键节点,对税务干部进行廉政提醒,于1月24日开展春节前集体廉政谈话,班子成员、市局管理职级干部、各部门正副股级干部参会。

  节日期间是廉洁问题的敏感期,是“四风”问题的集中爆发期,也是考验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能力的关键期。本次廉政谈话旨在切实提高税务干部对廉洁从政重要性的认识,树牢党纪党规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明禁令、守底线,不越法纪红线,过一个廉洁文明祥和的节日。

  谈话中指出,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做立场坚定的明白人。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夯实廉洁从政的思想基础。强化理论武装,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对党忠诚。二是立足岗位勇担当,做履职尽责的带头人。既要抓好部门业务工作,也要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坚持主动担当立足岗位多做贡献,全面抓好各项工作。要牢记职责使命,做好本职工作,慎用手中权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严守纪律明底线,做廉洁从政的清白人。强化纪法意识,严格依照法定权限行使权力、履行职责,强化以案明纪、以案示警,遵守节日纪律,一以贯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做到“十一严禁”,强化日常监督管理,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科左后旗税务局将重点对节日期间违反规定行为和不正之风进行监督,对顶风违纪者、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态度不坚决的,将严肃追责问责,共同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