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鲁县税务局党员额吉志愿服务分队荣获通辽市优秀巾帼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发布时间:2024-01-2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开鲁县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开鲁县税务局党员额吉志愿服务分队荣获“通辽市优秀巾帼志愿服务组织”称号。该局现有干部职工159人,其中女税务干部68人,占总人数的43%。2018年,40名女党员税务干部注册成立开鲁县税务局党员额吉志愿服务分队,她们热心公益事业,以细腻温柔的爱,给予困境儿童和困难家庭无私的关爱、无限的温暖,展现当代税务人的别样风采。

  特别的爱,给特殊的你。倡导社会各界关注特殊群体,志愿服务分队每年都会不定期走进开鲁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额吉妈妈进校园”送温暖活动,为孩子们送去生活必需品和文具,并和他们一起玩游戏、做手工给予他们更多的温暖今年以来,3次走进特教学校,看望慰问特殊儿童76人次。

  结对帮扶,让微光成炬。设立“一对一结对”帮扶机制,20位党员与开鲁镇白塔社区和五合村的20名困难儿童、留守儿童“认亲”,志愿者们经常走进各自包联儿童家庭,除了带去米、面、油、衣物等生活必需品和读物、画册等学习用品,与孩子及其家长深入交流,关心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和心理健康,了解、收集并达成孩子们的“微心愿”,以点滴关爱为孩子们的童年生活增添丝丝暖意、汇聚成照亮其成长之旅的一束光。

  甘于奉献,展巾帼风采。志愿服务分队成员还自愿加入其他志愿服务组织、投身到各项公益活动之中,把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女税务干部的巾帼风采展现在服务人民群众的方方面面。她们有的加入了“冯姨爱心团”,每人每月资助30元善款,用于为开鲁县医院透析患者送牛奶,坚定他们战胜病魔的信心与力量;她们参与“创城”工作,深入到包联小区清扫卫生、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理念;她们积极宣传民族政策,开展进乡村、进学校、进机关等“八进”活动,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工作。今年以来,分队成员在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中累计捐款1.2万元。

  她们心中有光,是传播文明思想、传递正能量的志愿者;更是肩上有责,为国聚财、乐业奉献的税干佼佼者。旗局妇联主席党员额吉志愿服务分队队长王丽新荣获开鲁县“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两人荣获2022年开鲁县“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多名女税干荣获自治区税务“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