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左中旗社区便民办税服务点“开业”啦

发布时间:2022-06-2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科尔沁左翼中旗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6月23日上午,科左中旗保康镇达尔罕社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动听的音乐和人们的欢笑声交织在一起,这是科左中旗第一家社区便民办税服务点“开业”现场。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为全旗各阶层各行业父老乡亲提供精细化纳税便民服务,让税法宣传走入千家万户,按照2022年“八五普法”和“法律七进”有关工作要求,国家税务总局科尔沁左翼中旗税务局和中国共产党科左中旗保康街道工作委员会联合开展“送法进社区——建立社区便民办税服务点”工作。

                             

  按照相关工作方案,科左中旗税务局在保康镇达尔罕社区、红旗社区、梅林社区、科尔沁社区、中心社区、振兴社区、东风社区、孝庄文社区等八个社区建立社区便民办税服务点,选派一批业务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的税务职级干部,为社区全体居民提供包括个人所得税汇算及个税APP的下载使用,社会保险缴纳标准、缴费时间和流程,以及2022年国家“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相关内容的咨询和辅导,为社区全体居民“知税、懂税、办税”提供有效帮助。

                              

  进驻社区的税务工作人员,将在每天工作结束时填写“社区便民办税服务点工作台账”,详细记录当天居民咨询的业务种类和办税诉求,并定期报送旗税务局纳税服务部门进行整理归集分析,针对问题进行靶向优化,持续提升办税缴费便利化水平,全面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目前,科左中旗保康镇八个社区便民办税服务点都已挂牌运行,科左中旗税务局将以社区便民办税服务点为抓手,继续加强与街道和相关社区联系,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断优化和完善办税缴费服务方式,真正解决社区纳税人缴费人所需所盼,与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手牵手、心连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