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税促融 同心共筑

——科左中旗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现场推进会在旗税务局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科尔沁左翼中旗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及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会议部署要求,6月18日,科左中旗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现场推进会,科左中旗税务局作为此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点,参观团以实地查看、听取讲解的方式观摩了我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下午2时30分,在保康镇召开总结大会,会议由旗委副书记、旗政府旗长那日苏主持,旗委书记于久彦出席会议并讲话,旗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亚南为科左中旗税务局等多家荣获2021年度自治区、通辽市和科左中旗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授牌。科左中旗税务局局长崔焱天就我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作交流发言。

                                 

  近年来,在旗委统战部、市税务局党委及相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科左中旗税务局全面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持续开展以“抓学习、促团结、保稳定、共进步”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强党对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全面领导,铸牢全体党员干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二是明确阶段性工作目标和任务,对照时间表、路线图完成各节点工作任务,扎实有序推进创建工作。三是围绕主题,狠抓落实。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内容,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着力营造浓厚民族团结进步氛围,在局机关打造一系列特色宣传品牌,丰富创建方式,注重知行合一;关注重要时间节点,统筹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树立模范典型,营造争先氛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参加和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评选表彰活动;建立应急预案,强化防微杜渐。制定了《应对民族因素突发事情应急预案》,时刻关注干部职工思想动态,严格控制舆情,防止突发事件的发生。

  下一步,科左中旗税务局将进一步调动全局干部职工的力量参与全旗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创新工作思路与方法,加强对先锋模范和典型事例的收集与整理并积极宣传,向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先进单位学习其经验与做法,在全局范围内形成良好的创建氛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